葫蘆島疫情擴散 引發者被立案 多官員被處理(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2-16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葫蘆島
遼寧葫蘆島確診病例破百擴散3地,引發疫情者被立案,多名官員被處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遼寧省葫蘆島市COVID-19疫情形勢堪憂,確診病例已突破百例,疫情已擴散至瀋陽、天津和貴州銅仁等地。官方快速處理相關責任人,引發此次疫情的大貨車司機被警方立案偵查,多名當地官員被問責。

央視新聞客戶端16日消息,2月15日,遼寧省葫蘆島市新增15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月16日葫蘆島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介紹,2月15日,葫蘆島市共採集核酸樣本105.5萬人,送檢82.7萬人,已出結果的有15例陽性。對新出現病例的封控小區,每人每日單檢。

網傳,葫蘆島市CBD體育場正在組建方艙核酸檢測實驗室。

病例破百擴散3地 農村4000多人居家隔離

葫蘆島市疫情首發病例是2月8日在綏中縣發現的,該病例2月5日出現不適症狀。2月13日、14日、15日連續3天葫蘆島市新增確診病例61例,截至15日24時,累計確診104例,而且疫情已擴散至瀋陽、天津和貴州銅仁等地。此前官方宣布,首發病例感染的病毒株與黑龍江省綏芬河市疫情早期病例高度同源。

中新網消息,16日葫蘆島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文寶稱,截至2月15日,葫蘆島市農村地區共居家隔離4029人。2月15日新增的15例確診病例全部為輕型,葫蘆島市本輪疫情累計追蹤到密接者1798人、次密接者1655人,密接和次密接者均已管控。

此前,曾報導綏中縣居民足不出戶居家隔離,家家戶戶貼封條,甚至焊死大門,居民進出路口用空心磚堵死。

引發疫情者被立案 多名官員被處理

此前,葫蘆島市衛健委曾通報,本次疫情由外地返鄉人員輸入,經節假日期間同村居住或探親等活動引發。

據新華社消息,遼寧省葫蘆島市綏中縣15日發布問責通報,引發此次疫情的大貨車司機賀某某、韓某,因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已由綏中縣警方立案偵查。

通報稱,給予加碑岩鄉黨委書記侯洪軍、鄉長劉偉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綏中縣衛健局黨組書記、局長李迎春黨內警告處分;綏中縣商務局副局長王紅軍誡勉談話;綏中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管東誡勉談話。另有多名官員受到留黨察看2年、政務撤職、降級等處分。

要求市民不外出 多經營場所停業

新華網消息,葫蘆島官方通告,要求市民盡量不出市,特殊情況確需出市的,須報備並持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要求市民盡量居家不外出,確需外出的盡量不乘坐公交車等公共交通工具,倡導自駕、騎自行車、步行等出行方式。全市機關、事業單位人員彈性工作制,採取網路等形式居家辦公。

麻將館、影劇院、網吧、洗浴和培訓機構等行業暫停營業,市民盡量不聚餐,嚴控各類聚集性活動,紅事緩辦、喪事簡辦。停辦各類宴會、大型會議活動等。

2月15日,中國有6省區發現新增陽性感染者。

中國國家衛健委消息,2月15日,中國新增確診本土病例46例,其中江蘇19例(蘇州18例、南通1例),遼寧葫蘆島15例,內蒙古7例(呼倫貝爾5例、呼和浩特2例),廣東深圳3例,廣西百色2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5例,其中江蘇3例(無錫2例、蘇州1例),廣東廣州1例,雲南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1例。儘管官方釋放疫情數據,但外界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