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零」內幕 哈佛學者揭露官商發大財(圖)

發表:2022-02-11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當局一直堅持嚴格的「清零」防疫政策
北京當局一直堅持嚴格的「清零」防疫政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以來,給各國經濟產生重大衝擊,而北京當局一直堅持嚴格的「清零」防疫政策,網傳哈佛學者黃萬盛的錄音揭露了官方利益輸送的內幕。

「清零」是輸送利益 核酸檢測就賺了6700億元

網路日前流出一段哈佛學者黃萬盛在一場私人聚會談話錄音,為中國的疫情防控現狀進行了分析。

黃萬盛比較了歐美國家與北京當局「清零」政策的差異並指出,Omicron(奧米克戎)這個變種病毒基因序列仍屬新冠病毒序列,但是只感染上呼吸道與肺無關,所以美國跟歐洲國家整個放開、完全不管,真正完成自然免疫。

黃萬盛揭露,「核酸的試劑跟疫苗的開發,已經成了跟權力直接相關的利益集團」,這些領導的「(白)手套」和家屬們,染指核酸試劑,導致只要有一兩個病例,就讓整個區域做全民核酸檢測,因為他們要的就是核酸試劑的採購量,才能獲巨大採購利潤。

黃萬盛進一步表示,「我前天才得到數字,中國某集團公司,僅通過核酸檢測一項就賺了6700億元。」

在旁邊與黃萬盛聚會的友人聽到這數字驚呼,「不敢想像」。

黃萬盛直白地表示,「全世界沒一個國家用這種方式進行免疫。這種防疫就是給中共利益集團輸送利益。」

黃萬盛說,「包括現在強行要打疫苗,強制打3針、4針,都是和背後利益集團有關係。」

當黃萬盛談到這裡時,旁邊友人說道:「這個問題大了,健康問題變成政治問題!」

黃萬盛透露,中國醫療系統權力高度集中,「這是系統性的崩潰,中國每年政府撥款和民間資本進入製藥行業的資金有幾萬億人民幣,但其中90%都用於購買國外專利。自主研發能力非常差。」

除了研發能力不足外,黃萬盛還指出,中國核心醫療設備幾乎全部依賴進口。此外,中國進行檢測所用的各種試劑,88%都靠進口。

公開資料顯示,黃萬盛1977年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曾任上海社會科學院比較文化研究中心、比較哲學研究室主任,現為美國哈佛大學燕京學社研究員。黃萬盛在網路流傳的錄音中透露,2020年7月,中國科技部得到副總理劉鶴的批示,因為沒人懂科技防疫,所以花17萬元為他買機票,緊急召其回國。

2月11日,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國資深媒體人高瑜表示,黃萬盛這段錄音5、6天前先在微信傳開,現在微信上幾乎沒有了,海外才傳起來。高瑜說,「要是沒有黃萬盛,基本上都蒙在鼓裡,雖然對鐘南山一些情況國內有很多批評,在微信上傳,但是沒有黃萬盛講的專業又科學,所以他非常受歡迎。」

北京依靠疫苗和防疫物資出口賺的盆滿缽滿

科興疫苗(科興生物)是中國最早問世的COVID-19疫苗之一,2021年6月1日獲世界衛生組織(WHO)批准緊急使用,成為世衛組織疫苗緊急使用清單上第二支中國疫苗。另一支疫苗隸屬中國國藥集團。

科興生物2021年的年報預計在今年4月26日披露。其2021年上半年財報顯示,科興生物2021年上半年銷售額110億美元,2020年同期為6770萬美元;2021年上半年淨利潤為51億美元,以此測算,相當於每天淨賺約1.8億元人民幣,而2020年同期是淨虧損1261萬美元。與此同時,毛利也在跟著一路走高,科興生物上半年毛利為103億美元,2020年同期為5820萬美元;上半年毛利率為94.2%,而上年同期為85.9%。

而作為央企的國藥集團,據其宣傳所言:疫苗已在全球70個國家和地區及國際組織批准註冊上市或緊急使用,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出採購需求,國內外供應超過2億劑,疫苗接種已覆蓋196個國別人群。

美國國際開發署署長鮑爾(Samantha Power)去年7月14日在出席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預算聽證會時表示,北京當局選擇向「新冠疫苗獲取機制」(COVAX)販售疫苗賺取利益,而非捐贈或提供財政協助,這是相當令人震驚可怕的事情(appalling)。

據美國之音報導,鮑爾說,「令人震驚的是,北京選擇從這些疫苗中獲利,而不是向COVAX提供財政援助,或是將他們有的疫苗捐贈給COVAX,在人們迫切需要的時候幫助他們」。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