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萬年的訊息遠古洞穴中的岩畫(圖)

發表:2022-02-10 0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洞穴 壁畫
洞穴壁畫的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拉斯科洞穴壁畫

在法國拉斯科著名的史前洞穴內的壁畫,上面有公牛、羚羊和馬的圖像,在旁邊都有一組由圓點和方形構成的圖案。繪製這些洞穴壁畫的是一萬五千年前的克羅馬努人。

德國慕尼黑大學的拉彭呂厄博士推測,這些有一萬五千年歷史的壁畫上的符號,能夠理解為月亮運轉過程的象徵。與BBC記者在法國當局批准下,一起走進拉斯科洞穴觀看了這些壁畫,拉彭呂厄博士說:「只有理解繪畫壁畫的人能夠解開這個。」他向記者說出他的推測,並叫記者細數牆上的圓點。

在鹿形的圖像之下,有13個圓點跟著方形。記者問:「為何是13點?」拉彭呂厄博士則解釋說:「13是月亮週期的一半,每一點代表月亮在天空的每一天。而在新月的時候,月亮在天空上消失,我們就會看見空的方形,可能代表著月亮消失了。」在另外一幅壁畫上,可以見到在馬的圖像下面,有更多的圓點。拉彭呂厄博士說:「這裡有27點,每一點代表月亮在天空運轉27天週期的每一天。」這些圖案反映了當時的克羅馬努人對於天象觀測的智慧。

屈薩克洞穴壁畫

法國西部,發現了估計有三萬年歷史的石刻壁畫的史前洞穴。考古學家估計洞穴內的石刻壁畫有二萬二千至二萬八千年歷史,比拉斯科洞穴的壁畫至少還要早了六千至一萬二千年。考古學家視為十分重要的發現。

洞穴深達九百公尺,寬十五公尺和高十公尺多,洞內岩壁上除了刻有很多哺乳類動物,如犀牛、馬以及一些怪異野獸的壁畫外,還有一幅刻有四十個圖像的二十公尺長壁畫,當中一頭野牛的圖像長四公尺,另外還刻有多幅裸女圖像。洞穴除了大批史前壁畫之外,考古學家還發現了七個墳墓,以及五具人類的骸骨。洞穴壁畫是舊石器時代的人類藝術品。在歐洲,洞穴藝術大多位於西班牙北部和法國南部洞窟,所繪畫的題材主要是以動物為主,其繪畫線條簡練有力、姿態生動,簡單的明暗描繪,表現出自然而粗拙的風格。

考古學家進行放射性碳測試,以便確定屈薩克洞穴內的壁畫的實際年份,但相信該洞穴岩畫並非歷來被發現的最古老的壁畫。考古學家在一九九四年曾在法國阿爾代什地區,發現了一批大約有三萬二千年歷史的壁畫。儘管如此,對考古學家來說,屈薩克洞穴壁畫仍是考古歷史上一項重要發現。法國文化部已把該洞穴列為史前古蹟。

責任編輯:禾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