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感謝你」:NBC主播因爭議言詞被轟(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2-06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BC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芝加哥分公司大門。(圖片來源:Sean Curran/維基百科/CC BY 2.0)

【看中國2022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主持人格思裡(Savannah Guthrie),在讚揚習近平決定讓一名維吾爾族人在冬奧會開幕式上共同點燃奧運聖火後,被批評是上了中共宣傳的當。

據《每日郵報》報導,在NBC的電視轉播中,格思裡說:「習近平的這一舉動是如此引人注目,如此具有挑釁性,也是一個真正的信息」,「是對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國家的當面回應,這些國家稱中國對該群體的待遇是種族滅絕,並在外交上抵制這些運動會」。

中共政權選擇趙嘉文和維吾爾族運動員依拉木江在冬奧會開幕式上點燃奧運聖火,是公然的宣傳企圖,以轉移對維吾爾人進行種族滅絕的指控。

來自新疆西北部地區的維吾爾族越野滑雪運動員依拉木江,是點燃聖火的中國運動員之一。

參加儀式的外國政要屈指可數,因為大多數西方領導人,因中共的人權記錄和對新疆省東部維吾爾族穆斯林的迫害而抵制冬奧會。

人權組織將冬奧會稱為「種族滅絕運動會」(Genocide Games)。活動人士和聯合國權利專家說,至少有100萬穆斯林被關押在新疆西部偏遠地區的營地裡,活動人士和一些西方政治家指責中共實施酷刑、強迫勞動和絕育。

北京否認在新疆有任何侵犯人權的行為,並稱其營地提供職業培訓,是打擊極端主義的需要。

在整個冬奧會開幕式的轉播中,NBC請專家解釋西方政府和人權組織對北京對待少數民族的指控的嚴重性。彭博社新經濟論壇(Bloomberg New Economy Forum)的編輯主任布朗(Andy Browne)是NBC為其廣播節目聘請的兩位中國專家之一。

雖然布朗承認,中共政府稱種族滅絕的指控為「世紀謊言」,但他在節目中闡述了北京被指控對少數民族所做的一切。

布朗(Andy Browne)說:「他們指責這是一個大規模的社會改造項目,旨在壓制穆斯林維吾爾族的文化、語言、傳統和身份。他們指稱,有一系列侵犯人權的行為、強迫勞動、脅迫性的節育措施、洗腦,這一切加起來就是一種文化種族滅絕。」

他補充說:「這顯然是本屆奧運會最敏感的問題。」但布朗告訴觀眾,冬奧會期間,大家會看到「微妙的宣傳和不那麼微妙的權力政治」。

他說:「中(共)國決心在大流行病中舉辦奧運會,以展示其能力、高科技實力和國家權力。但也會有地緣政治的出現。」

布朗稱火炬點燃儀式中有維吾爾人依拉木江,是北京的「加倍努力」,是對北京對手的尖銳抨擊。

布朗說:「面對西方的批評和指責,(北京)加倍努力。(中共)永遠都要對每個侮辱加以回應。這是對拜登總統錯過奧運會的一個[信息],也是對西方的信息:中(共)國不會在人權或任何其它問題上聽喝的。」

網友炮轟

社交媒體上的網友們,很快就批評格思裡讚揚習近平並為他的宣傳做推廣。

作家海德(Kate Hyde)嘲笑這位NBC主播:「做得很好,薩凡納-格思裡!習主席感謝你的服務!」

播主約翰遜(Benny Johnson)在推特上說:「NBC黑客變成了中共的代言人,薩凡納-格思裡在NBC的現場直播中重述了中共國家媒體關於維吾爾人的劇本,這絕對讓人噁心。」

柯蒂斯-約翰遜(Curtis Johnson)評論說:「一切都很好,希特勒讓一名猶太運動員點燃了奧運聖火」。「天哪!」

作家貝克爾(Kyle Becker)在推特上給格思裡發了一張一群維吾爾人在集中營的照片,並指出:「享受在有史以來收視率最低的奧運會上,為滅絕人性的中共做宣傳喉舌的樂趣吧。」

媒體公司里根營(Reagan Battalion)問古斯里:「當你的孫子問你為什麼幫助掩蓋對數百萬婦女和兒童的種族滅絕時,你將如何回答?」

保守派網站TownHall.com的網站編輯唐斯(Rebecca Downs)指出:「‘被習近平選中’很可能意味著,如果這個人(依拉木江)不共同點燃奧運聖火,並惡搞它的話,這個人的家人就會被酷刑折磨、被殺害、生計會被破壞,等等。」

推特用戶@WScottGarden發帖說:「這可能是(美國的)國家‘新聞業’,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最糟糕的時刻.......,這說明瞭一些問題,因為他們總是有糟糕的時刻。」

普京「皇帝」進京

在中國,對那些拒絕戴口罩的人進行了重罰和逮捕,服從度接近100%。一位觀察家說:「普京到達時,好像他是皇帝。他這樣做是很不禮貌的。」

高風險的國際政治也是冬奧會開幕式的幕後主角,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了開幕式。

他在活動開始前會見了習近平,討論在烏克蘭發生的國際危機,根據兩國報導,這場危機「使他們走到一起」。

普京還利用他對冬季奧運會的訪問,與其他20個國家的領導人會面,這被視為一種外交推動,以贏得他們的支持,因為烏克蘭的緊張局勢仍在持續發酵。

儘管奧運會有激烈的政治背景,但引起最多關注的還是Covid-19。

大約有6萬人,包括運動員、教練員、官員、聯合會代表、志願者和媒體人員,在中國參加奧運會,在逗留期間每天都要接受Covid測試。

比賽將在一個「閉環」內進行,允許他們乘坐官方交通工具在住宿和場地之間移動。他們不被允許在公共場合自由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