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預警南非驚現NeoCov新病毒 網路炸鍋(圖)

發表:2022-01-31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中國 病毒 疫情
近日中國科學家宣布發現一種新病毒在南非傳播,但國外專家則認為關於NeoCov病毒是在炒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來自中國武漢的科學家團隊宣布,雖然世界各地數十億人希望早日擺脫武漢肺炎疫情的「糾纏」,然而他們發現,一種稱為「NeoCov」的新病毒正在南非的蝙蝠之間廣泛擴散。他們警告「NeoCov」帶有「中東呼吸道症候群」病毒「MERS-CoV 」,傳播率死亡率都很高。中共官方的這一預警,不禁讓外界質疑大陸境內疫情比想像中更嚴重、可怕,似乎又在設法甩鍋

近日,武漢大學及中國科學院生物物理研究的研究團隊,在預印本網站「bioRxiv」發佈相關論文,仍待同行評審,但已引起外界關切。

據該論文指出,這種病毒最初是在南非發現,是Omicron的「近親」。儘管「NeoCov」毒株「仍是個謎」,但可以肯定的是,它對人類構成「潛在的生物安全威脅」,具有高死亡率和高傳播率。

中國科學家表示,他們「出人意料地發現,NeoCoV毒株及其近親PDF-2180-CoV,可以有效地利用某些種類的蝙蝠血管緊張素轉換酶2(ACE2)受體,不太可能通過人類的ACE2受體進入細胞。但當受體結合基序 (RBM)發生T510F突變後,NeoCoV可有效感染人類的ACE2表達細胞。」

值得注意的是,這種感染不能被針對SARS-CoV-2或MERS-CoV的抗體交叉中和。

論文還提及目前「NeoCov」毒株只以蝙蝠為目標,但也不能排除它有能力感染人類。如果發生這種情況,這意味著自然免疫和疫苗誘導的免疫可能無法阻止它。

對於上述言論,《印度時報》引述印度COVID-19專案小組成員約希(Shashank Joshi)的觀點指出,南非「NeoCoV」雖然與MERS密切相關,但「NeoCoV」早於2011年就首次在蝙蝠身上發現,並不是新病毒,「這種病毒的其他一切都是炒作」。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報導,俄國「矢量」病毒學與生物技術國家科學中心(VECTOR)以及世界衛生組織(WHO)也都表示,中國科學家指出的新病毒「NeoCov」的風險具有潛在性,需要進一步研究。

相關消息傳出後,引起民間關注。網友紛紛留言,「沒錯。這不是一種新病毒。」、「別搞錯了, 這不是中國科學家的『警告』。 這是中國共產黨製造更致命的冠狀病毒的威脅。」、「如果武漢科學家這麼說,那我們就不得不擔心了,因為警告背後有其他用意」、「當武漢科學家說蝙蝠中有更危險的新變種時,聽起來更像是『我們已經準備好下一批病毒了』」、「新冠病毒不斷的變種在全世界傳播,這難道和最初爆發疫情的中共國沒有關係?」、「專家又在炒作啦」、「又甩鍋?中國的疫情是不是真的很嚴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