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這4種年貨最好別買(組圖)

發表:2022-01-30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辦年貨
這4種年貨,最好別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過年了,家家戶戶都要大掃除,囤年貨,辭舊迎新。市場上人聲鼎沸,熱鬧非凡,大家都在搶購年貨,往家搬著雞鴨魚肉、蔬菜水果、堅果奶糖等等。年節期間,年貨多種,需求量大,有些無良商販,就開動起了歪腦筋,不合格的商品就魚目混珠的進入了市場。

要是你不小心,可能就買到了這些「坑」貨,要是再送給父母親戚,那麼失了面子是小,吃壞了身體那可就事大了。

在這裡就給大家講講,這四種年貨可不要再買了,有損健康。

1、含糖多的年貨

各類西式甜點,勾兌果汁,蜜餞,中式糕點等含糖分很高,容易吸收,會導致體內血糖值飆升,非常不適宜糖尿病人或是老人,孕婦吃。

勾兌果汁可能是家裡孩子最愛喝的,但是如果喝多了會導致腹瀉,所以要少買,最好不要買。

建議大家可以多買些品質高的堅果。

2、含油多的年貨

各類膨化食品和油炸食品都是含油分很多的食物。這類食物往往是小孩子很喜歡吃的零食,大人們想的新年了,就讓孩子吃個夠,一般過年不會限制孩子吃,但是這些食物裡大多含有很高的反式脂肪酸,很容易導致肥胖,還會出現消化不良,腹脹的現象。

不但是小孩子不適宜吃,大人吃太多也容易導致血液黏稠,致使血管發生堵塞,從而誘發心血管疾病。而且油炸食物經高溫反覆煎炸,在製作過程中容易產生致癌物質,吃了還容易上火。

建議大家多買點原生態,有養生作用的年貨食品。

過年
年貨別買到「坑」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含鹽多的年貨

過年了,大家可能囤的最多的就是各種臘肉,醬鴨,臘腸了,這些食物耐存儲,風味獨特,家家戶戶都喜歡。但是這些食物可是含鹽量很高的,哪怕你一天只吃幾口,都可能導致一天的鹽分攝入量超標,食鹽過多會使得血壓升高,誘發心血管疾病,甚至有可能導致猝死。

另外,這類食物,需要通過醃製製成,裡面含有很高的亞硝酸鹽,吃進體內後會轉化成為亞硝胺,這可是致癌物質,吃得多了,使得亞硝胺在體內積累也變多了,那麼就有緻癌的危險。

4、顏色太艷麗的年貨

很多顏色漂亮的糕點,糖果,外表艷麗,看上去很是漂亮,所以成為了人們送禮的首選,有的人還會自己備上很多招待客人,拿出來喜氣有面子。但是看上去越是漂亮,顏色越是艷麗的食物,說明含色素可能也就越多。

雖然所含色素大多會是在國家允許的添加範圍之內,但是因為節前市場比較混亂,很難保證沒有商家為了獲利,而採用劣質,或是低廉的添加劑,如果你不幸買到了不合格的食物,那麼吃進去後,就會損傷到肝腎功能。

建議大家不如過年送禮或者家中常備點綠茶。

結語

過年了,大家真正想要的是一家人團團圓圓聚在一起,快快樂樂過新年,講究的是節日氣氛,和親情的凝聚,吃並不是最重要的。

不追求新奇昂貴的食物,健康安全衛生是首選,多買些新鮮水果蔬菜,健康有益的乾果來吃。

上面四種對健康有害的年貨,還是少買或是不要買了。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