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勇的罪名很蹊蹺 他支持了哪家資本無序擴張?(圖)

作者:李林 發表:2022-01-28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螞蟻科技集團是周江勇背後的金主
螞蟻科技集團是周江勇背後的金主。(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林綜合報導)據2022年1月26日中紀委發布的通報,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書記周江勇因嚴重違紀違法被宣布「雙開」。通報中特別強調,周江勇對中共中央的決策部署陽奉陰違,與資本勾連,支持資本無序擴張。「與資本勾連,支持資本無序擴張」這句表述是第一次在高官的落馬通報中出現。那麼,周江勇究竟支持了哪家資本無序擴張?這句表述背後的含義是什麼?

周健勇背後牽出投資方阿里巴巴(螞蟻金服)

據陸媒《中國經濟週刊》1月26日報導,中紀委通報周江勇被雙開一週前,中紀委國家監委宣傳部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攝製的電視專題片《零容忍》播出,其中一集詳細披露了周江勇的家族式腐敗及權錢交易,其中可窺見其與資本的勾連。

專題片中,第一位具名的與周江勇有權錢交易的是企業主周文勇,前者為其在企業經營方面提供幫助,甚至干預司法;第二位具名的企業主是建築公司老闆史時紅,周江勇在多個項目中,為史時紅提供幫助並收取巨額錢財。

專題片還提及周江勇為其弟弟周健勇與人合資創辦的優城聯合信息技術發展有限公司「打招呼」,這家公司的投資方之一,則是阿里巴巴(螞蟻金服)。周健勇曾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優城聯合與投資方阿里巴巴(螞蟻金服)攜手深耕寧波、輸出浙江,面向全國。

優城聯合信息技術發展有限公司對外宣稱是一家聚焦「地鐵網際網路+」的高新科技公司,其實核心資源還是周江勇的權力。通過周江勇打招呼,優城聯合與寧波地鐵進行合作,第一筆業務就拿到了寧波地鐵移動支付系統的統籌權。

據天眼查APP顯示,螞蟻科技集團全資控股的上海雲鑫創業投資有限公司是優城聯合的股東之一,出資166.67萬元人民幣,佔股14.28%。

周江勇與資本勾連、權錢交易的路徑由此可見。但周江勇是如何對中共決策部署陽奉陰違,支持資本無序擴張的?又到底是支持了哪家資本進行無序擴張?專題片中未有專門講述。

螞蟻科技集團是周江勇背後的金主

專題片提到,2017年2月,周江勇調任溫州市委書記,2018年,周健勇通過他打招呼,優城聯合獲得了溫州地鐵移動支付系統的部分項目;2019年周江勇調任杭州市委書記,2019年11月,優城聯合公司又作為大股東投資創立了杭鐵優城科技有限公司,打算在杭州進一步拓展業務。

天眼查APP顯示的杭鐵優城科技有限公司股權結構中,優城聯合佔股55%,杭州地鐵集團佔股31.5%,而螞蟻科技集團全資控股的上海雲鑫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又投了135萬元人民幣,佔股13.5%。至此周江勇支持了哪家資本呼之欲出,螞蟻科技集團才是他背後的金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