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疫情再爆 首圍封禁足六千人 林鄭視察被怒罵(組圖)

發表:2022-01-24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第五波疫情大爆發,最嚴重的葵涌邨暫錄得逾170宗陽性個案,當局封鎖2幢大廈,全邨3.7萬居民要做檢測。
香港第五波疫情大爆發,最嚴重的葵涌邨暫錄得逾170宗陽性個案,當局封鎖2幢大廈,全邨3.7萬居民要做檢測。(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2年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2022新年伊始,西方開始對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疫情採取寬鬆應對方式,但緊跟北京「清零」戰略的香港政府,禁堂食、禁航班等禁令齊發,但仍難阻病毒大爆發,週日添140人確診,創第五波疫情新高。專家預料疫情將呈「幾何級數增長」,至少2、3個月才受控。而林鄭月娥政府仿效大陸做法,首次對爆疫的葵涌邨兩棟大廈約六千居民採取圍封禁足5天,安排混亂造成民怨沸騰,居民趁林鄭前來視察時喊樓怒罵:「別作秀了!」

禁令齊發難阻Omicron病毒爆發

中國新年前,香港爆發第五波疫情,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已宣佈關閉各類處所、晚市禁堂食至過年後,不惜以經濟民生為代價;又收緊貨機檢疫、實施航班熔斷、禁止150國航班轉機,林鄭已預告將釀成民生用品加價潮。日前因應寵物店Little Boss有人染疫,當局更祭出史無前例的「滅鼠令」,殺死倉鼠等小動物及要求市民交出寵物,引爆巨大反對聲浪。

儘管如此,Omicron變種病毒仍呈現「幾何級」的大爆發,讓特區政府慌了手腳。

1月23日,香港新增140宗確診個案,是香港一年以來首次單日過百宗確診,也是香港自有疫情以來第三高的紀錄。當中125宗屬本地個案,另外有逾100宗初步確診。新增確診個案中,有104宗與疫情大爆發的葵涌邨有關。過去幾日,葵涌邨的確診人數短短三日內從個位數「幾何級」跳升至三位數,至今已有多達173宗確診。

香港第五波疫情大爆發,最嚴重的葵涌邨暫錄得逾170宗陽性個案,當局封鎖2幢大廈,全邨3.7萬居民要做檢測。(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香港第五波疫情大爆發,最嚴重的葵涌邨暫錄得逾170宗陽性個案,當局封鎖2幢大廈,全邨3.7萬居民要做檢測。(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緊跟大陸「清零」 港首次圍封禁足

當局繼下令逸葵樓2,600居民強制禁足5天後,週六再匆匆封檢映葵樓5天,即共有近六千人被封鎖家中。當局行動之倉促,連當晚晚餐都未能安排給映葵樓居民,3,000居民缺糧缺藥,大為鼓譟。同邨其它樓宇和附近兩座警察宿舍亦有爆疫風險,納入強制檢測名單,共涉及3.7萬人。這一波疫情的源頭,當局調查認為是一名到逸葵樓拾荒的巴基斯坦裔男子,將病毒傳給清潔工,再由清潔工散播到不同樓宇。

據獨立媒體報導,有多戶住客反應他們的家人檢測呈初步陽性後,當局相隔長達24小時才安排他們送院;同住緊密接觸者也未有即時送往檢疫。還有紀律部隊人員上門要求緊密接觸者也要下樓與其他居民一同檢測,屬「嚴重檢疫漏洞」,將導致整棟樓宇的居民「一鑊熟」(一起遭殃)。消息指還有初步陽性的獨居老人被安排前往檢測,導致檢測站要清潔。

林鄭快閃視察 被封居民怒罵作秀

當局的防疫安排混亂,令居民大為鼓譟。特首林鄭月娥、政務司長李家超等人星期日下午到葵涌邨現場「快閃式」視察時,憤怒的被封大廈居民從樓上高聲怒罵林鄭。有居民朝林鄭等高官高喊:「別作秀了!」、「回去吧!這條邨好危險!」也有居民忍不住講粗口罵高官,「你來困五天吧!」林鄭等人視察該邨約15分鐘便離開。

政府專家顧問、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週日(23日)預告,未來7至14日確診個案會「幾何級數增長」,年初四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已「不可能」,他預計疫情2至3個月後才可受控。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