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左派投票權法案在參院闖關失敗(圖)

發表:2022-01-20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1月19日(週三)晚間,由民主黨左派推動的投票權法案在美國國會參議院闖關失敗,未來能夠獲得通過的可能也越來越渺茫,這在拜登總統上任一週年的紀念時刻,更加成為拜登與民主黨的重大挫折和失敗

週三晚上,參議院首先以51票對49票,反對通過已在眾議院獲得通過的選舉改革法案,該法案是兩項投票權法案的立法工具,即《投票自由法》(Freedom to Vote Act)和《約翰.劉易斯投票權促進法案》(John Lewis Voting Rights Advancement Act)。

共和黨人將民主黨人推動的《投票自由法》稱為《投票自由舞弊法》,因為上述兩項投票權法案將極大地擴大投票權,包括允許大規模郵寄投票和非公民投票,並且將由聯邦統一選舉標準,以替代各州自己的選舉法,特別是旨在推翻眾多共和黨州出臺的嚴格的選舉誠信法。

2021年至少有19個共和黨州通過了至少34項與選舉有關的立法,這些立法都致力於限制郵寄投票,嚴格選民身份認證和投票程序等,以防止選舉舞弊。

在有100個席位的參議院,投票權法需要獲得60票才能通過。50名共和黨參議員完全投了反對票,50名民主黨參議員完全支持他們的投票權法。在完全不可能獲得通過的情況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也即民主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在程序上投了反對票,這樣可以讓他稍後再次提出該法案。

接著,舒默試圖取消「立法的阻撓議事」(legislative filibuster),並用「不停說話的阻撓議事」(talking filibuster)來取而代之——這將要求反對議案的參議員需要不斷地在參議院發言,以防止對該議案的投票,一旦反對方參議員精疲力盡不得不停止發言的時候,那麼參議院只需要51票而不是60票就可以通過這項投票權的立法了。

如果舒默的這個戰術奏效的話,那麼兩黨參議員再次對投票權法案投票並出現50票對50票的情況下,作為參議院議長的副總統卡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又譯「賀錦麗」)就可以出來打破僵局了,最後令民主黨以51票對50票勝出。

但是在對是否改變「阻撓議事」規則進行投票時,兩位民主黨參議員持強烈反對意見,最後令民主黨以48票對52票再次落敗。

副總統賀錦麗簡短地主持了參議院議事活動,在明白不需要她的投票後就離開了參議院。

反對改變議事規則的兩位民主黨參議員分別是來自西弗吉尼亞州的喬.曼欽(Joe Manchin)和來自亞利桑那州的克爾斯滕.西內瑪(Kyrsten Sinema)。

曼欽參議員在投票前的發言中說:「在過去的一年裡,我的民主黨同事們已經到參議院……辯稱廢除阻撓議事程序是正在恢復開國元勳們為這個議事機構所設想的願景。我的朋友們,這根本不是真的。」

他補充說:「233年來,美國參議院從未能夠以簡單多數票來結束有關立法的辯論。」

曼欽表示,改變多數規則會讓參議院功能失調,只會加劇「這個國家的四分五裂」。他強調說:「讓這種(規則)改變以這種方式發生,參議院將成為一個沒有規則的機構。我們不必改變規則來向美國人民爭取投票權。」

曼欽的發言吸引了整個參議院的注意,也搶了總統拜登的風頭,因為那時拜登正在白宮為他執政滿一週召開新聞發布會。

西內瑪參議員與曼欽參議員持相似立場,她在投票後的一份聲明中表示,雖然她支持投票權法,但是她也堅持她的「長期以來的反對分離行動(的立場),這些行動會加深我們的分歧,並有可能在聯邦政策中反覆發生激進逆轉,鞏固不確定性,併進一步侵蝕(公眾)對我們的政府的信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