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發現多個病毒傳播源頭 市民難過消停年(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1-20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疫情
北京市Delta和Omicron兩種變異毒株有多個傳播源頭,市民難過消停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自1月15日以來,僅5天時間北京市累計確診9例本土感染病例,而且涉及德爾塔(Delta)和奧密克戎(Omicron)兩種變異毒株,波及4個區,有多個傳播源頭,中國傳統新年和冬奧會即將來臨,北京難過消停年。

目前,北京市至少3個源頭在傳播兩種病毒

《中國新聞週刊》20日報導,1月19日北京新增5例陽性病例,其中4人為同一單位冷庫裝卸工,另1人為同住密接,有3人檢出德爾塔變異株特異性突變位點。這5人中,2人住房山區長陽鎮,3人住豐臺區萬柳園社區。至此,北京本輪本土疫情已波及海淀、朝陽、房山、豐臺4區,且涉及多個傳播源頭。

新增5名陽性病例均指向一家冷庫租賃企業,是一個獨立小院已封控。該企業位於房山區長陽鎮北廣陽城大街8號,自有員工9名,租戶67家。

值得注意的是,這5名陽性病例工作時所裝卸的物品流向了哪些地方,是否已傳播到新的環境或其他人,目前不得而知。

1月18日,北京新增的1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居住朝陽區平房鄉石各莊村,2021年11月來京務工,從事裝修材料搬運工作。被檢出核酸陽性後,該患在即將開往威海的G1085列車上被管控。目前源頭不明。

1月15日,北京出現首例奧密克戎確診病例,居住在海淀區。該病例引起2名關聯確診病例,1人是其母親,1人是其單位同一樓層同事。對此,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指出,結合病例流行病學史、可疑物品樣本檢測結果以及病例標本的基因測序結果,不排除其經境外物品而感染病毒的可能。

而德國醫學專家夏寧博士表示,病毒在物體表面存活時間一般僅有數小時,「北京這例奧密克戎確診病例的時間線,快遞於1月7日自加拿大發出,1月11日簽收,簽收者也就是那例奧密克戎新冠確診病例。算下來,從加拿大發出到收件人手中差不多5天時間。病毒是不可能存活這麼長時間的。」

臨近冬奧會的北京,目前多地區、多源頭傳播病毒,疫情形勢複雜嚴峻,當局正在採取中共的總方針「動態清零」,試圖消滅病毒。

綜合大陸消息,1月19日,豐臺區已啟動萬柳園社區全員核酸採樣檢測,劃萬柳園小區18號、15號樓為封控區,劃封控區周邊的7棟樓宇及行動軌跡涉及的場所劃定為管控區,將萬柳園小區其他樓宇劃定為防範區。豐臺區少年宮也將於1月19日起停止所有線下培訓活動。

此外,朝陽區目前劃田間路和京城梨園東側、機場第二高速路南側、定福莊路西側和幺家店路北側圍合區域為管控區,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措施。

另外,北京海淀區百旺茉莉園已完成核酸取樣,房山區涉疫冷庫租賃企業第一時間已封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