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官僚把中共的信息封鎖推廣到世界(圖)

盤點西方衛生官僚專家親共忽悠 吁改弦易轍(四)

作者:瑜正 發表:2022-01-18 0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衛組織 譚德賽
 世衛組織 譚德賽 (圖片來源: FABRICE COFFRIN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1日訊】(接上文)中共20年來通過長城防火牆封鎖信息,2021年底中共推出《網路數據安全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和「翻牆罪」,正式以法律的形式懲罰翻越長城防火牆的中國大陸民眾。西方社會原本不存在中共那樣防範百姓獲得真實信息的金盾工程。但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發以來,與中共利益相關的西方公共衛生官員和世界衛生組織密謀,操縱學術雜誌、高技術公司和媒體,把不利於掩蓋新冠病毒起源或與親共專家口徑不一致的信息,打上假消息或陰謀論等標籤,加以封殺,相當於在西方建立了一道虛擬長城防火牆。

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第十九條規定:「人人有權享有主張和發表意見的自由;此項權利包括持有主張而不受干涉的自由,和通過任何媒介和不論國界尋求、接受和傳遞消息和思想的自由。」兩年來,在新冠病毒起源這一主題上,西方自由世界的民眾也像中共統治下中國大陸民眾一樣,沒有言論自由。

在中共病毒起源問題上造假,是受中共統戰的西方人士挺共的表現,也是西方親共官員自身保護的需要。福奇和達薩克等憑藉手中控制的巨額研究基金,利用主流媒體和學術雜誌對他們的盲目崇拜,通過媒體假新聞和學術造假,把實驗室泄漏論打成陰謀論,力推目前還沒有證據的自然起源論,以掩蓋自己批准的武漢病毒功能增益實驗。

2020年2月1日福奇和法拉爾電話會議策劃推廣自然起源,封殺實驗起源論,會後與會人員分頭行動。本文舉例評述社交媒體和學術雜誌淪陷的過程。

法拉爾和柯林斯推動世衛譚德塞操控社交媒體封殺發表自然起源論的網站

據信息自由法案公布的電郵,NIH主任柯林斯 (Francis Collins) 2020年2月1日電話會議後,當天給福奇和英國惠康基金會主任法拉爾(Jeremy Farrar)發電郵表示:「我可隨 24/7 隨時與譚德塞通話。」2月2日,柯林斯告訴福奇和法拉爾,他可「打電話給譚德塞。」

由柯林斯的電郵信息可見,在電話會議上福奇等確定了請世界衛生組織(WHO)主任譚德塞出面,清洗社交媒體上揭示病毒起源的信息。

法拉爾2月2日下午向福奇和柯林斯發電郵,告訴他們譚德塞需要「今天做出決定。」在電郵末尾,法拉爾引用在線新聞網站ZeroHedge剛發表的一篇關於病毒可能來自實驗室的文章。

2月3日,譚德塞發表講話,宣布「包括 Twitter、Facebook、騰訊和 TikTok 在內的社交媒體平臺,已採取措施限制錯誤信息的傳播。」在譚德塞發表講話的同一天,也就是法拉爾電郵的一天後,ZeroHedge 被推特以陰謀論為由禁止。也許最終證明病毒並非源自實驗室,世衛等封殺自由言論也是不應該的。

世衛邀請臉書等12家科技企業開會

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BC報導,2月13日,世衛邀請包括臉書、推特、Google、YouTube、亞馬遜(Amazon)、Salesforce、Airbnb等約12家美國科技企業,在臉書總部Menlo Park舉行會議,商討如何遏止有關新冠病毒的虛假資訊(misinformation)。

在與12家美國科技企業的會議上,世衛代表派特森(Andy Pattinson)上提議,世衛幫助科技企業核實資訊,而不是依賴第三方獨立機構。

中共病毒爆發至2020年2月初,世衛主任譚德塞曾許多回為中共掩蓋疫情。比如到2020年1月中旬,不顧大量證據顯示病毒在中國發生人際傳播,譚德塞仍稱沒有證據指病毒會人傳人。比如在病毒傳播到20國後,在1月22-23日世衛緊急會議,譚德塞拒絕把疫情列入「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比如中國醫生和記者勇敢揭示中共對疫情的掩蓋,但譚德塞盲目讚揚中共對疫情的處理。

社交媒體靠世衛核實信息,而世衛緊跟中共。這樣,與中共及利益相關西方專家的口徑不一的言論,比如稱病毒與實驗室有關,往往被定為陰謀論和假消息,受到臉書、推特等社交媒體的封殺。

武漢病毒所合作者達薩克成了西方媒體的事實核查員

臉書雇佣達薩克作為專家事實核查員,以裁決臉書上的帖子是否陰謀論或錯誤信息,以及是否取消臉書用戶的帳號。華郵、CCN、NBC、中共新華網也均引用達薩克認為關於病毒與實驗室無關一說作為事實依據。達薩克也是2021年2月被派往武漢調查病毒起源的世衛調查小組的成員。

在病毒起源相關方面,參加武漢病毒功能增益實驗、與中共嚴重相關的世衛和達薩克成了事實核查員。相當於西方自由媒體一夜之間淪為前蘇聯的莫斯科真理報,成了共產黨的喉舌,並且打壓不同的聲音。

世衛主任譚德塞本是中共扶持下獲得職位的,在去年中共病毒暴發之初,在親共官員柯林斯、法拉爾等推動下,世衛與社交媒體,協調把與親共西方專家不一致的真實聲音,定為虛假信息或陰謀論,加以封殺。如此,在病毒議題上,除了零星的不同聲音之外,幾乎整個世界成了中共的一言堂。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