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米克戎證明零容忍政策得不償失(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22-01-15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
2022年1月9日,天津市排隊檢測(圖片來源: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5日訊】極具傳染性的奧米克戎毒株登陸中國,上個週末在天津,已經出現了奧米克戎本土感染。

去年,中共的零容忍遏制了Delta變異病毒的傳播,為此付出了重大的代價,內需、服務行業、出口遭遇重創,如今面對傳染性更強的奧米克戎,零容忍也要繼續升級?如果真是這樣的話,中國經濟將付出更大得代價。

摩根斯坦利經濟學家相信,如果繼續封城、大規模排查、隔離,第一季度中國經濟發展速度會減慢0.6到0.7個百分點,全年經濟發展速度只有4%。高盛投資公司的預期更悲觀,今年中國經濟發展速度4%都不到,去年第一季度因為半個中國封城,造成經濟規模萎縮,現在出現新一波疫情,更容易傳染的病毒株。

更重要的是,奧米克戎的出現將是一個轉折點,一個證明零容忍政策得不償失的轉折點。

去年出現的Delta變種病毒,死亡率高,對發達國家的經濟造成打擊,表現出來的就是,發達國家對本土服務行業的需求受到遏制,對消費產品的需求暴增,中國出口行業訂單雪片般飛來。

現在奧米克戎毒株就不一樣了,雖然傳播速度飛快,但是毒性不強,發達國家十有八九不會再心驚膽戰,經濟影響沒有那麼大,發達國家市場對本土服務行業需求回升,對消費產品的需求回落,這已經對中國的出口行業造成威脅。再加上中共零容忍政策,動不動就關廠、封城,那麼,原本就減少的出口訂單一定飛向其他亞洲出口國家。

中國醫療體系不完備,每十萬個中國人當中,急診病床不足4張半,而在美國,每十萬個人當中,急診病床26張,是中國的六倍還多。在韓國,每十萬個人當中,急診病床11張,幾乎是中國的三倍。如果奧米克戎在中國大陸傳開的話,對醫院急診和整個醫療系統的壓力,可想而知。

過去兩年來,北京政府一再拿零容忍防疫成績作為宣傳的資本,還是中共獨裁體制優越啊,死亡人數不足五千,除了朝鮮就是中國做得最好了,已經把自己高高的架在火堆上,今年又是敏感政治年,北京冬季奧運會,中共二十大,取消零容忍吧,沒有這個魄力,繼續歌頌制度優越吧,沒有這個資本,除了一條道走到黑,沒有第二種選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