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裁決阻止對企業的疫苗強制令(圖)

發表:2022-01-14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1月13日的美國最高法院外景。這一天,最高法院裁決阻止了拜登政府對大企業的疫苗接種強制令,但是同時允許疫苗強制令對醫療機構有效。(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1月13日的美國最高法院外景。這一天,最高法院裁決阻止了拜登政府對大企業的疫苗接種強制令,但是同時允許疫苗強制令對醫療機構有效。(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最高法院1月13日(週四)裁決阻止了拜登政府對大企業要求的疫苗接種強制令,但是同時允許疫苗強制令對接受聯邦資金的醫療機構有效。

兩個聯邦機構在去年11月分別發布了兩項疫苗強制令,一項是對超過100人的公司企業,一項是對醫療機構。

美國最高法院在上週五(1月7日)聽取了關於這兩種情況下的疫苗強制令的正反辯論。

本週四(1月13日),最高法院做出裁決,在9名大法官中,他們投票以6比3阻止了聯邦對企業工作場所的疫苗強制令,這個結果是按6名保守派大法官和3名左派大法官劃線;另外他們以5比4的投票結果允許對醫護人員的疫苗強制令,在這個結果中是有兩名保守派——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John Roberts)和大法官佈雷特.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加入了左派大法官的立場。

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SHA)去年發布一項規則,要求至少有100人的企業的員工必須接種疫苗或每週進行COVID-19病毒檢測——這個政策影響全美超過8,000萬名公司員工。由俄亥俄州和一個商業團體領導的訴訟挑戰要求最高法院阻止這項規則。受影響的公司企業們原本應於週一(1月10日)開始遵守這項規定。

最高法院6位保守派大法官:疫苗強制令是聯邦政府越權

最高法院也阻止了位於辛辛那提的美國第六巡迴上訴法院於去年12月17日的一項決定,該決定允許OSHA對公司工作場所疫苗強制令生效。

在制定OSHA規則時,白宮官員已經預見到法律挑戰——而且私下裡有些人懷疑它能否承受這些挑戰。現在,最高法院明確命令阻止執行OSHA的疫苗強制令。

最高法院的6位保守派大法官都認為這項疫苗強制令是聯邦政府越權,保守派大法官們在一份未署名的意見中寫道:「OSHA以前從未實施過這樣的強制令。國會也沒有。事實上,儘管國會已經頒布了針對COVID-19大瘟疫的重要立法,但是國會也拒絕頒布類似於OSHA在這裡頒布的任何措施。」

另一項疫苗強制令是要求大約7.6萬家醫療機構(包括醫院和養老院)中的大約1,030萬名醫療人員必須接種疫苗,這些機構接受醫療保險(Medicare)和醫療補助(Medicaid)中聯邦政府針對老年人、殘疾人和低收入美國人的健康保險計畫的資金。

最高法院解除了密蘇里州和路易斯安那州聯邦法官在24個州阻止該強制令的命令,允許聯邦政府在幾乎全美國範圍內執行該政策。

根據對醫療機構的疫苗強制令,醫務人員必須在今年2月底之前接種疫苗。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超過2.08億的美國人(佔總人口的62.7%)已完全接種疫苗,其中超過三分之一的人接受了加強針疫苗。所有9名大法官也都打了加強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