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指示「洪門宴」官員須接受紀律調查(圖)

發表:2022-01-08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已安排人手對「洪門宴」官員進行紀律調查。(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已安排人手對「洪門宴」官員進行紀律調查。(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2年1月8日訊】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在1月3日舉行「流水式」生日宴,事後被港媒稱為「洪門宴」。宴會約有170人參加,其後1人確診及1人初步確診新冠肺炎。參加「洪門宴」的賓客中還包括10多名港府高官、20名立法會議員。7日,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所有曾經出席宴會的人士都被列為緊密接觸者,並須被安排到竹篙灣檢疫中心進行21日隔離檢疫林鄭指示,所有接受檢疫的官員不可在檢疫期間工作,須用自身假期進行檢疫。同時,林鄭表示已安排人手對這些官員進行紀律調查。

除了已被送往檢疫中心的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及發展局局長政治助理馮英倫,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廉政專員白韞六也陸續被安排入住檢疫中心。據港媒報導,特首林鄭月娥對港府官員不遵守防疫政策十分不滿,指示所有接受檢疫的官員不可在檢疫期間工作,並須用其自身的假期進行檢疫。就大批官員入住竹篙灣隔離,政府已作出適當安排,確保政府運作不受影響,包括由副廉政專員/廉政公署執行處首長丘樹春署任廉政專員;警務處副處長(管理)郭蔭庶署任警務處處長;入境事務處副處長郭俊峯署任入境事務處處長等。所有署任及兼任安排會有效至各有關官員完成隔離檢疫為止。

至於13名政府官員出席晚宴的行為有否違反紀律,林鄭表示已安排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進行詳細調查。陳國基會處理10名政治委任官員及廉政專員白韞六的調查,而聶德權會處理兩名屬公務員的部門首長的調查。調查會涵蓋每名出席官員赴宴的詳細情況,包括抵達及逗留時間、在宴會中的行為等,還會參考由食物環境衞生署分別就各人按《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進行的調查及執法工作,包括有否使用安心出行、佩戴口罩等。

林鄭強調,抗疫須社會齊心協力,港府官員更要以身作則、嚴守紀律,時刻保持警覺,避免參與高風險活動。當上述調查工作完成後,林鄭將對有關官員採取適當行動。

香港學者鍾劍華批評,從「洪門宴」可見香港官場文化與中國進一步拉近,整個香港制度似乎已無底線。他表示,從殖民地時代至香港回歸初期,香港官場還有自我檢點的文化。(港府官員要維持政治中立)幾乎沒有紀律部隊高層出來發表政見,甚至出席私人飯局。就算警務處處長在社交層面較為活躍,出席這些場合時也是握手、拍照後就離開,更不會看到廉政專員、入境處處長等高官齊聚私人宴會。他認為,這反映紀律部隊官員不再理會執法者的身份,不再維護執法者的形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