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的愛情 都做到了這3件事情(組圖)

發表:2022-01-0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情 愛心
最長久的感情,都有這三種敬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關係再好再親密,也要時刻保持一顆敬畏之心。因為最長久的感情,從來都有一條分明的底線,都有這三種敬畏。

敬畏一、不過度干涉對方

網上有個話題:保持分寸感有多重要?一條高讚回答說:「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經歷,若不能感同身受,起碼要做到不過分干涉。」

的確,任何關係都有不可逾越的界限。保持一定的分寸感,知道甚麼話該說,甚麼不該;甚麼事能做,甚麼不能,關係才會更長久。

因此,就算是最親密的愛人,也需要給彼此留有一定的自由,去考慮對方的感受。

正如叔本華所說的:「人,就像寒冬裡的刺蝟,靠得太近會痛,離得太遠會冷。」

保持合適的邊界感,有分寸才有安全感。我們在一起,但我還是我,你還是你,這才是對感情最好的敬畏心。

敬畏二、不過度依賴對方

不依賴任何人的人,內心有足夠的力量抵抗未知。即使一無所有,也依然有愛自己,愛他人的能力。

因為,擁有足夠多的自我認同感和安全感,內在的感情充盈而豐沛地流動,於是能愛人,且能自愛。

人生很難,沒有誰會永遠為你買單,你的人生,除了你自己,沒有誰能完全負擔。

那些你想去的遠方,你想要實現的夢想,如果寄託在別人身上,永遠是不現實的。

只有靠自己,才永遠不會輸。

最好的愛情,是你拼盡全力的努力,直到有一天遇見那個和你勢均力敵的人,能夠互相成就,彼此依靠。

天鵝
最好的愛情,互相成就,彼此依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敬畏三、不暗自揣測對方

相處,貴在舒服二字,凡事不過分解讀,心裏有了想法便主動溝通,才能讓這段感情更為長久。

不要揣測對方,不要被外界影響,不要內心已兵荒馬亂、天翻地覆,也不說一句:我們談談吧。

再好的感情都需要言語,需要溝通,許多東西都因為暗自猜測、不去問詢,而漸行漸遠的失去。

及時交流溝通,才能更好地理解對方,增進彼此間的感情。

最長久的感情,不過度干涉,不過度依賴,也不暗自揣測。

結語

一生很短,而愛無疆。

願我們都能在感情中找到最適合彼此的分寸感,不溫也不火,平淡而長久地走下去。

願我們能找到可靠的伴侶,也能找回獨立堅強的自己,即使暴風雨中也能處變不驚。

願我們對感情長存敬畏,願我們餘生一切都安好,所愛之人皆能相伴在你我的左右。

責任編輯:甘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