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現罕見一幕,政治大風暴即將降臨!(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2-01-07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日報現罕見一幕,中紀委官員肖培和曲孝麗發文章,文中習近平出現多次,江澤民和鄧胡消失,顯示中共黨内分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人民日報現罕見一幕,中紀委官員肖培和曲孝麗發文章,文中習近平出現多次,江澤民和鄧胡消失,顯示中共黨内分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6日讯】2021年12月24日的中共《人民日報》,出現了極為罕見的一幕。兩大中紀委高官---中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肖培和河南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曲孝麗,同時在第9版發表署名文章,釋放強烈信號,清晰的預示著中共黨內的一場政治風暴很快就要降臨。

讓我們先來看看他們二人的文章標題。

肖培的文章標題是——《堅持敢於鬥爭勇於自我革命》,

曲孝麗的文章標題是——《確保黨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味》。

當這樣極富鬥爭性的標題出現在兩名紀委高官的文章中時,等於是向中共全黨發出了警告!

中紀委副書記的「鬥爭」檄文

肖培在他的文章中,「鬥爭」出現了46次,「自我革命」出現了27次,字裡行間都瀰漫著鬥爭的氣息。

其中,對於毛鄧江胡習這五任黨魁,「習近平」的名字出現12次,「毛澤東出現1次。而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三人的名字則完全消失。

而另一位曲孝麗的文章則更加明顯,只有「習近平」的名字出現6次,另外四人一字不提。

有的讀者可能會對此不以為然,誰寫文章會數著名字次數寫?那還怎麼寫文章呢?!

說得對!如果對於正常人所寫的文章來說,這樣的數名字簡直可以說是神經質。但是,對於中共官員們的文章來講,別看裡面充斥著「假話、大話、空話、車軲轆話」,但是內行人都知道,他們可是連每一個字、甚至連標點符號都要再三斟酌,生怕一不小心犯下政治錯誤。

日本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因為曾經做過駐京記者,因此得以親眼目睹中共某省長為《人民日報》撰文的幕後花絮。在一次節目中矢板明夫和觀眾分享了這「精彩」的一幕,笑稱其寫作過程可謂是「千錘百鍊」,最終根本是「一字不能易」。當然矢板明夫並非是在誇獎他們,而是諷刺他們的這種寫作過程是多麼的變態。

矢板明夫在節目中繪聲繪色的描述到,中共某一位省長寫了一篇大概四、五百字的文章,準備發表在《人民日報》上,內容是對習近平講話的所謂聽後心得。當時矢板明夫恰好在這個省的《人民日報》記者身邊,他說省長的秘書在整個晚上和這位記者一直電話不斷,不斷在對稿件進行修改,所修改的都是非常細小的地方,比如在某處加一個什麼「非常」之類的。甚至是一個字一個字的摳,一個字一個字的修改,生怕有一點不合適的感覺。不僅如此,包括文章在整個版面上的位置,對他們來說都非常看重。結果整個一個晚上,省長秘書、《人民日報》記者、《人民日報》本社,三方之間不斷進行交涉。矢板明夫說,很明顯省長就直接坐在他的秘書旁邊,兩個人在一起研究。最後矢板明夫笑稱,這樣寫出來的幾百字,可謂是「字字精華」、「一定是一個字也不能改的」。

因此,看中共官員們寫的文章,只能按照神經質的思路來。

言歸正傳,那麼中紀委副書記肖培和河南省紀委書記曲孝麗,在文章中對幾個中共黨魁明顯的區別對待,意味著他們在公開站隊表態,支持習近平,並對以江澤民、曾慶紅派系為主的黨內反習勢力進行警告。

讓我們分別看看他們說了些什麼。

中紀委副書記肖培這篇文章分為三個部分,其中不乏令中共官員們觸目驚心之語,同時清晰地顯示,充斥其中的「鬥爭」明確的指向「黨內鬥爭」。

如「面對各個歷史時期的風險考驗,我們黨始終堅持刀刃向內,堅決同一切弱化黨的先進性、損害黨的純潔性的問題作鬥爭...」。

這句話,強調的是所謂的「刀刃向內」,肖培在文中向習近平的政敵們展示了近10年來的一個統計數據。

「從2012年12月到2021年6月,...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審查調查省部級以上領導幹部393人、廳局級幹部2.2萬人、縣處級幹部17.4萬餘人、鄉科級幹部63.1萬人。」

這幾個數字相加超過80萬人,足以令人觸目驚心了。但是相對於江澤民「悶聲發大財」造成的中共官場的空前腐敗,這80萬依然是九牛一毛。

對於中共貪官們(不是指普通中共黨員),中國民間在幾十年前就流傳著一種說法,「全部槍斃估計有冤枉的,但隔一個槍斃一個肯定有漏網的」。雖然這裡帶有民間的激憤情緒,但是每一個在中國大陸生活過的人都知道,中共官場早已是「無官不貪」了。

也正因為如此,習近平就等於是抓住了江系的死穴。人們看到,這些落馬的中共官員們被習近平一查一個準,貪腐數字也是一個比一個驚人。他們瘋狂攫取的完全是民脂民膏,這也就是為什麼中國大陸的老百姓如此勤勞,但是生活得卻是如此的艱難。

肖培在文中承認,中共十八大以來,「涵蓋領域的廣泛性、涉及矛盾和問題的尖銳性、觸及利益格局調整的深刻性、突破體制機制障礙的艱鉅性、攻堅克難的複雜性都是前所未有的。」

肖培以上所引用的是習近平在2018年的講話。習近平在這段話中,等於變相公開了中共黨內政治鬥爭的尖銳性、複雜性。過去幾十年來,江澤民、曾慶紅在中共黨內不斷收買人心、網羅黨羽。開始時,他們對習近平看走了眼,以為習近平是草包一個,可以任意擺佈。沒想到習近平這個「少東家」上臺後「出手又快又準又狠」(金燦榮語),因此雙方的權力鬥爭延續至今。

肖培還強調,「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同中共黨內的所謂「思想不純、政治不純、組織不純、作風不純等突出問題作堅決徹底的鬥爭」。

「思想不純、政治不純」這些說法,都實實在在的對江澤民等人進行打臉。肖培毫不客氣,在隨後的這段話中,更是直指在江澤民實質操控政壇的幾十年中,中共路線出現了偏差。

「...自我革命極其鮮明地體現在全面從嚴治黨力挽狂瀾,從根本上扭轉了管黨治黨寬鬆軟狀況,校正了黨和國家前進的航向...」

這段話等於說是習近平「力挽狂瀾」,糾正了所謂的路線問題。

或許有人不同意這個說法,那麼請看在此之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怎麼說的。

11月30日,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在《人民日報》刊登署名文章,強調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後,「堅決查處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最根本的成效是挽救了人民軍隊」。

而中共新華社早在2017年8月30日就曾撰文指出,習近平「為黨和軍隊消除了重大政治隱患,關鍵時刻扶危定傾、力挽狂瀾,挽救了軍隊」。

這些話不僅直指郭伯雄等人,最關鍵的是指向當時的中共最高統治者,也就是江澤民!

面對黨內的政治對手,肖培引用習近平所說的話:「在重大風險、強大對手面前,唯有主動迎戰、堅決鬥爭才有生路出路,逃避退縮、妥協退讓只能是死路一條。」

這應該是習近平的心裏話。江澤民派系對於習近平早已是恨之入骨,因此他一旦失去權力,一定會導致江澤民派系的瘋狂報復。因此,習近平無論如何也要尋求連任,這不僅是為了保權,更是為了保命。

這位中紀委副書記的文章,雖然還有不少內容,但是都沒有跑出上述範圍。這篇文章所釋放出的政治信號,為近一段時間以來所僅見,可以說是對習近平剛剛發出的所謂重要指示,要求「發揮好黨內法規在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保障黨長期執政...的重大作用」的呼應。在這個所謂「指示」中,習近平公開向中共全黨喊話,要以「幫規」來約束全黨。

至於中共有多少「幫規」?您絕對猜不到!

中共官方顯示,截至2021年7月1日,現行有效「黨內法規」共3615部,可謂多如牛毛。

中共黨內已經分裂

讓我們再來看看另一位紀委高官曲孝麗說了些什麼。

她的文章標題《確保黨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味》,讓人想起了躺在水晶棺中的毛澤東遺體。

這位紀委官員在文章中和肖培不同的地方在於,她強調了「舉什麼旗、走什麼路,是關係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根本問題。」

這等於證明在中共黨內已經出現路線鬥爭。這與外界觀察到的一樣,中共黨內的習派和以江澤民派系為首的反習派,已經出現了實質性的分裂。

《人民日報》在2021年12月22日發表評論文章,呼籲全黨要「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

按照中共喉舌文章要反著讀的秘訣,《人民日報》等於證實了中共內部已四分五裂的事實。

試想,如果中共黨內非常團結,又何必要大喊「團結」?!

這位女官員在文章中,還強調「要堅持黨的領導,始終對黨忠誠」,要「堅決清除陽奉陰違的『兩面人』」。這再次顯示中共黨內有人反對習近平的領導,對習近平不「忠誠」?!

中共從來是「缺什麼喊什麼,喊什麼缺什麼」。

結語

中共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雖然結束,看上去中共內部鬥爭不僅沒有告一段落,反而隨著二十大的日益臨近越演越烈。在習近平厲聲高喊要以3615部「幫規」整肅政敵之際,中紀委這兩名高官在《人民日報》同時發文,顯然是有備而來。

種種跡象顯示,中共黨內新的一輪權力爭奪戰即將開始,一場罕見的政治風暴會隨時降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