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狗怕蠻棍 好女怕纏郎」講的是啥?(組圖)

發表:2021-12-0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禮 新郎 新娘
婚禮上的新郎新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一句俗語叫「惡狗怕蠻棍,好女怕纏郎。」究竟講的是啥?男女之間的交往有何講究呢?

惡狗怕蠻棍

狗是這個世界上最衷心、溫順的動物,能幫農民看家護院,甚至可以幫主人帶孩子、買東西。

在過去,農村各家各戶基本上都習慣養條狗,而且通常情況下,狗都是放養的,有生人經過時,狗就會汪汪汪的直叫喚。過去窮,叫花子多,他們去乞討的時候,手裡都要拿根棍子,當狗為了和他們搶食物,而咬人時,他們就會用手中的棍子亂打一氣。

所以「蠻棍」,在這裡就是指胡亂抽打的意思,打惡狗的時候,雖然不講究技巧,但打到狗身上,足夠讓惡狗吃痛。

「惡狗怕蠻棍」,這句俗語,也有啟示人們,對於惡人,不要總是試圖用善心去改造他,過分的善良就是作惡,屢教不改的人,只能用強硬手段去制裁他。

狗
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好女怕纏郎

不少人會將「纏郎」理解為胡攪蠻纏或的男性,事實上,「纏郎」指的並不是一味的死纏爛打。

生活中做事情需要堅持不懈,這樣才能夠成功,追女孩子也是一樣。有些男性對心儀的女子,要麼是不敢告白,要麼是被拒絕後就不再行動。

男性無論是鍾意於對女方的內在美還是外在美,就要有不怕拒絕的勇氣和信心,他們一方面保持自我,一方面鍥而不捨的出現在心儀的女子的身邊,關心她、愛護她,久而久之這個女子就會關注到這位男性,即使最初她無感或拒絕了對方一片心意,久而久之就會被感動,從而跌進愛情的漩渦。

「好女怕纏郎」,是教給男性一個追女性的辦法,如果你真心的喜歡一個女生,就一如既往地對她好,總會有一天她會對你產生好感,為你的堅持所感動。當然也要適可而止,不能讓女性感到反感才是最重要的。

結語

「惡狗怕蠻棍,好女怕纏郎」,是用人與狗的關係來說明男之間的交往態度,教會我們如何正確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對於年輕人而言,很有借鑑意義,祝愿大家都能追到心儀的女子,擁有美滿的婚姻。

關於俗語「惡狗怕蠻棍,好女怕纏郎」的解釋,您還有其他想說的嗎?歡迎留言,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想法喔。

責任編輯:陳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