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時間】中共官員「當選」國際刑警組織 Interpol 執委 效忠誰?(視頻)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1-12-05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12-5/p3054161a522401646-ss.jpg
謝田時間(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2月5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最近中共政權推薦的中共警官胡彬郴「當選」了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International Criminal Police Organization)新一屆的執委,引起了外界的反彈。有海外媒體發表評論指,讓人權記錄劣跡的中共推薦的中共官員當選,就是為中共迫害人權大開綠燈,把在國際上的成千上萬的中共政權不喜歡的人置於危險中。據悉,前一屆Interpol主席是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孟宏偉。為什麼 Interpol 的核心職位屢屢能讓中共官員「當選」?「當選」者會效忠誰?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謝田博士。

國際刑警組織 Interpol 歷史上曾淪為納粹的工具

據悉,中共官員「當選」為 Interpol 新一屆的執委,引起了國際社會上的正義人士和組織對 Interpol 能否保持中立產生質疑。謝田對此指出:「國際刑警組織 Interpol 1923年就成立了,馬上就要一百年了,它是聯合國之外,世界上規模最大的一個國際組織,將近兩百個成員,明年的預算就有一億歐元。按理說是挺好的,因為我們並沒有一個世界政府,但是有一個跨國刑警組織,目的主要是針對恐怖主義活動,有組織的犯罪、毒品、走私,印假鈔,偷渡,洗錢等這些,還有兒童色情這些東西。因為他們是跨國的一個警察組織,不能在某一個國家當地執法。但是每一個成員國,會有一個辦公室,和當地國家那些警方合作,來調查、逮捕、引渡這些犯罪的成員。

但它也有一段不太光彩的過去。當時最早是歐洲一些國家開始的,比如有跨國犯罪的問題,有造假幣的問題。但是後來希特勒納粹年代的時候,德國加入了以後,實際上它淪為納粹的一個工具,幫助納粹打擊他們想打擊的人。它在歷史上有這麼個不太光彩的一頁。」

中共加入不亞於當年的納粹

謝田認為,中共的加入,實際上是不亞於當年納粹的加入。「因為 Interpol 它要打擊比方說有組織的犯罪行為。什麼叫有組織犯罪行為?如果這個政府就是個有組織的犯罪怎麼辦?我們知道實際上中共就是一個有組織的犯罪團體。中共這個組織,不管是迫害人權,活摘器官,還有對國內民眾的鎮壓等,中共實際上就是一個犯罪集團。這個犯罪集團的人來加入 Interpol ,來調查所謂的有組織犯罪,怎麼能調查的成呢?所以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機構,也確實需要,但是如果這些沒有人權、沒有民主的共產主義暴政,或追求共產暴力的這些邪惡政權加入的話,就會出問題。就像當年他們讓納粹進來一樣。我認為現在這個世界正在重蹈70年前的這個覆轍。」

中共利用民主制度 腐蝕拉攏威懾小國為中共投票

謝田進一步指出:「這個 Interpol 全體大會有194個國家,一國一票。我們知道中共非常擅長於利誘、拉攏這些小國,它用腐敗、賄賂的方式,很容易控制這些人,就像民主政治我們知道它有不好的一面,比如變成暴民政治的時候,就非常糟糕了,它就會選出為暴民服務的。比方最早的時候,我們知道古希臘、羅馬民主的時候,你可以說是一種紳士,或者貴族,他們都是講規則的,講道德的,那時可以用這個民主的方式來投票。但如果有一些暴民來參加的話呢,這就會出現問題。

我們再舉另外一個例子。比方美國這個民主,我們知道這次選舉當然它出現舞弊,看起來好像民主,一人一票,實際上是不合適的。還有,像美國只有一半的人在交稅,納稅人真正只有一半,將近一半的人實際上是不納稅的,他只希望政府給他發錢,養活他們,有很多這樣的人。這樣的人你又不給國家納稅,反而是依靠別人的稅,來養活你自己,他也去投一票。這些人投的票,他選的人一定會要求這個官員為他們這些人服務。這個就是我講民主的弊端就在這裡。

我們已經知道中共在各種國際組織、國際機構的滲透、收買很多國家。中共幾乎在非洲,拉美,太平洋地區都在做同樣的事情。」

中共官員效忠中共 而不是國際組織

謝田表示,中共推薦的人,他一定是效忠於中共的。「我們不是說中國人不能參加 Interpol 。以前實際上臺灣就是 Interpol 的成員,後來被迫離開,被中共給替代了。我覺得中國人當然有資格,有權利,也有能力去擔任領導者。但有一個問題在於,包括 Interpol 也好,聯合國也好,聯合國下屬的各種各樣的組織也好,所有這些人,比方你當選了某個聯合國機構的一個主席、秘書長,或者執行長什麼的,你要宣誓的,你要效忠於這個組織的。因為我們地球上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祖國,你不能又效忠你的祖國,又效忠聯合國這個組織。聯合國組織是服務於整個國際社會的,不是某一個國家,所以有一個忠誠度的問題,你效忠於誰?

在任何其他國家,任何一個官員,一般都是退役的官員,退休的官員,他當選了聯合國的某一個機構的什麼,從聯合國秘書長到什麼組織的秘書長,總幹事長,主席之類,他都要宣誓的,他會放棄對自己國家的那個效忠。中共官員做得到嗎?他做不到,這就是最大的問題,中共的官員,他一定要按中共的要求,按中共的使命,在聯合國辦事。像 Interpol 是追捕犯罪的,如果中共把反對中共的人,像政治異議人士,或者是宗教人士、民主人士等,隨便栽贓,定一個什麼貪污犯罪等罪名,他就可以利用這個 Interpol 來通緝、引渡、抓捕這些人。

而且,Interpol 有一個150萬名國際刑事罪犯的檔案庫。這150萬個國際上的罪犯,那都是真正的犯罪份子。你不管是洗錢的,走私的,兒童色情的、貪污的等。但是我們知道在中共的眼裡,它把很多好人都當罪犯,都放在那裡面的。所以這就是個問題。」

孟宏偉曾按中共指令 利用 Interpol 發行紅通令

據海外媒體報導,根據中共公安部的信息,中共每年通過 Interpol 渠道發出協查案件約有3000起,每年發布的「紅色通緝令」也有5、6百起。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曾任職 Interpol 的主席。根據臺灣的指控,孟宏偉在位期間,曾濫發國際紅色通緝令,將各國輯捕的臺灣犯罪嫌疑犯交送中國。謝田對此指出:「我們大家熟悉這個 Interpol 它有一個紅色通緝令,實際上這個 Interpol 不光有紅色通緝令,還有藍色通報、綠色通報、黃色通報,黑色、橙色等一系列各種各樣的通報,但紅色通報是最高級的。

這個成員國一旦接收到 Interpol 紅色通報以後,這個國家就可以立即對被通報的人實施拘捕,並且按照引渡法引渡回去。中共實際上它可以在任何一個國家,要求這個國家政府把中共不喜歡的異議人物、政治人物,或者任何人物,進行逮捕,然後引渡回中國。據說孟宏偉在期間,他發行了很多的紅通令,那他到底抓的是什麼人?是不是在依照中共的要求做?這是最關鍵的問題。

現在又有一個新的中共官員當了Interpol 執行委員了,這個人跟孟宏偉原來在中共公安部裡是隸屬關係。大家很擔心這個人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所以現在有一個跨國議會組織告訴大家,就是要立即跟中國、香港,中斷那個引渡條約,這樣的話,才不會讓中共利用紅色通緝令,把異議人士,反對派人士或中共不喜歡的人抓回中國去。就是說中共推出來的人物,他一定是效忠於中共的,是為中共這個邪惡目的服務的。他不會忠於Interpol的。讓罔顧人權,沒有人權、沒有法治的中共政權參與這個,實際上是非常危險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