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偽知司馬南 避開問題根源就是刷流氓(圖)

作者:黑平 發表:2021-12-05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著名左派學者司馬南2012年11月在美國之音接受採訪。
中國著名左派學者司馬南2012年11月在美國之音接受採訪。(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21年12月5日訊】我原本是不願再討論關於司馬南的話題,這就像論證一坨屎不能食用一樣,你越是賣力舉證說明,越顯得荒誕可笑無知。但是,中國的文化和國情特殊,從來都是逆向淘汰的法則,小人得志,壞人跋扈,一坨臭不可聞的屎很可能戴上正義的面具正能量滿滿地展示在公眾面前。所以,我還是不能貪圖安逸,必須要與假醜惡戰鬥,就像當年一些人堅持揭露批判周小平,最終使得他那些不體面的把戲失去了一定的人心。

當然,司馬南比周要圓滑的多,他手撕聯想這事,原本就是蒼蠅叮臭蛋,根本不值得去點評。但司馬南很聰明,或是他的團隊很聰明,故意扯上了民營企業,說民企500強還不如一家中石油納稅多,用的還是2013年的數據。這才激起輿論浪潮,網上一些博主認認真真地去大肆反駁了一番。

但是引發討論之後,司馬南卻對攻擊污蔑民營經濟一事閉口不談,佯裝起委屈來,說是聯想發動媒體武器,270家網路媒體開展了浩浩蕩蕩的扒糞抹黑運動,以詆毀他。60多歲的老頭還裝委屈,博同情,極力把問題往聯想身上轉移,塑造一個弱男子不懼強杈,抵抗大資本財閥的偉岸形象。

我也很納悶網友怎麼都這麼天真,在大國罵資本不是很安全的嗎?你說罵和珅需要點勇氣還能理解,罵胡雪岩難道還需要勇氣嗎?當然,這也不是罵不罵的問題,胡雪岩也不一定是什麼好鳥,但關鍵在於大清的問題是否出在胡雪岩身上?清國的落後與清民的貧窮,是胡雪岩造成的?還是和珅們造成的?又或是乾隆康熙們造成的?

我還看到網上很多人都捍衛一個貌似很客觀公正的觀點,說不能以道德的名義讓司馬南閉嘴,即便他是殺人犯,也有杈利質疑聯想。當然也有人這樣懟我,以及一些激進左翼的詆毀和辱罵。

沒關係,我還是比較歡迎不一樣的聲音,而且無論罵我還是被我罵,都是充分安全的。但需聲明的是,我並沒有要誰閉口的意思,恰恰相反,我只是行使我個人說話的杈利。另外,如果真要與司馬南比拚道德,我覺得殺人犯可能會感到被冒犯。

現在也有人分析稱,司馬南應該是加入了饒謹的團隊。之前金燦榮因為「美國氣象戰」感覺丟盡臉面,他可以忍受別人罵他壞,但不能忍受別人罵他蠢。但司馬南不介意,於是極力洗刷過去「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的惡名,反覆強調自己生活在北京。於是兩者一拍即合,這次手撕聯想輿論的背後推手,就有饒謹系團隊運作的影子。

饒謹是什麼人,之前在P2P裡大肆收割國民血汗錢,現在網路金融嚴打,他又把鐮刀轉向了愛國流量的生意。利用大眾質樸的民族情感和信息的匱乏,煽動民粹從中牟利。這才是真正需要警惕的資本家,一個唯利是圖,毫無底線的人,還談什麼價值觀!?

所以你看司馬南的文章裡,對社會深層次的問題完全是避而不談。他說聯想改制導致國有資產流失,這裡的國有資產又具體指誰的資產?號召鴨子為全聚德的資產流失痛哭流涕,有意思嗎?他口口聲聲說民企500強納稅不及中石油,怎麼就不關心下稅都用在哪了呢?國庫裡再怎麼金山銀山,老百姓看個病都掏不起錢,連娃都不敢生,你還要他們為瀋萬三繳稅不積極而憤怒?

所以,對根源問題避而不談的帶節奏就是耍流氓,避重就輕混淆視聽。之前我發文稱司馬南抨擊民營經濟是想把中國這艘船弄翻,後來他估計注意到輿論,最新文章又稱支持改革開放,僅質疑柳傳志和聯想。有趣的是,他一邊立場鮮明地支持改革開放,卻又在文中貶低「買辦」,稱其為洋人的走狗。

這個買辦是什麼意思?通俗的說就是幫助外國企業與中國進行商品貿易的商人,也是中國與世界經濟交流的重要橋樑。中國第一次出現買辦階層,是在清末,第二次就是新中國改革開放。所以只要中國經濟開放,就必然會有買辦。

這個詞原本是中性的,他就是一個經濟紐帶,沒有買辦,洋人的電腦和手機怎麼到老百姓手裡?不單中國有買辦,全世界包括美國都有,之前特朗普要屏蔽抖音,很快抖音在美國的買辦勢力就赤裸裸地曝光在了公眾的視線,清一色的美國人。有誰覺得他們不體面嗎?有美國人罵他們是中國資本的走狗嗎?這不是混賬邏輯麼?

所以,正常人是不會提買辦這個詞的,至少是持中性色彩,只有那些滿腔種族仇恨的義和團和反對改革開放的乇派人士,才會對這些建立起中外交流的經濟組織恨之入骨,極力侮辱醜化他們。而一邊說支持改革開放,卻一邊唾罵買辦,看來資深乇粉的司馬南與饒謹系的兼容還需要多磨合磨合。從這裡也可以看出,司馬夾頭純粹就是個立場含糊,見風使舵的偽知識份子,或者說,是知識份子中的辮子軍。

但荒誕的現實卻是,這樣的人物儼然成了公眾心目中的民族英雄,是民族復興的脊樑。就像那個歌頌「家家食有魚行有車」,並與恐怖份子惺惺相惜的盧克文,居然也被人譽為「當代魯迅」。這世界真的已經很荒唐,很諷刺,那些跳梁小丑們但凡掌握了知識的畫皮術,就可以沐猴而冠,四處混淆視聽。而真正擁有真知灼見,可以啟迪民智的學者,無不人人自危,敢怒不敢言。我想這大概也是我們明明知道這社會問題出在哪裡,卻永遠也解決不了問題的原因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黑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