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佛安排天災的真正目的(圖)

發表:2021-12-01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蝗災 眼睛 天災
中國古人歷來相信包括蝗災在內的一切天災都是被神掌握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古人歷來相信包括蝗災在內的一切天災都是被神掌握的,天災是神對人的懲罰,只有做好人才能免遭天災。下面就是兩則飛蝗不傷善人田地的記載。有些人可能會問:為什麼會有不幸的天災出現?天災是不是神對我們人類的懲罰呢?神佛安排天災的真正目的是什麼呢?

西方宗教稱:上帝許可這些天災臨到我們身上,除了以自食其果的方式來懲戒我們,提醒我們所犯的罪之外,另一個原因是讓我們的生命更加成長,並在患難中思想自己與神的關係,探討生命的意義。所以,天災算是上帝給人的懲罰同時,也可以是一種熬煉,因為經上說,「鼎為練銀,爐為煉金,唯有耶和華熬煉人心」。

那麼中國古老文明,神又是如何安排天災呢? 當這些天災發生的時候,上至皇帝下到老百姓,我們又該如何自醒呢?據《睽車志》記載,南宋孝宗淳熙年間(公元1174年-1189年),庚子年(公元1180年)與辛醜年(公元1181年),平江都發生了旱情,因此朝廷下令受災民眾免交秋賦。

常熟縣有個姓過的農夫,他種了六十畝田,這幾年一直豐收。他聽說朝廷對災民免征秋賦的命令後,便偽稱自己也遭遇了旱災,果然免除了秋賦,不用向朝廷繳納賦稅了,發了一筆不義之財,自己洋洋得意。豈料,第二年也就是壬寅年(公元1182年),飛蝗突然降臨他的田地,將他的莊稼全部吃光。

而其鄰居的田地,哪怕靠的很近,甚至接壤緊挨一起,飛蝗都是過而不食。還有兩戶農民,忘了他們的姓氏。其田地東西向接,東邊那家淳樸本分,而西邊那家狡詐凶狠。東邊那家因為老實本分經常受西邊那家的欺負。

某年蝗蟲來了,蝗蟲都聚集在西邊那家人的田地裡啃食莊稼,從不到東邊那家人的田裡去。西邊那家人很奇怪,也很妒忌,就捕捉許多蝗蟲用布袋子裝著,在夜裡偷偷放到東邊那家人的田裡去,有人告訴東邊那家人,他們也不計較,只是向神靈祈禱:如果真有神靈,請讓蝗蟲自行離去。

結果第二天,蝗蟲又回到了西邊那家人的田裡。從始至終,東邊那家人的莊稼就沒有被蝗蟲禍害過。在這兩則神奇的故事中蝗災都不損傷善良人的莊稼,只懲罰得到不正當利益的人、不好的人,可見蝗災真的是由更高級的生命、神靈來控制的,有神論才是正確的。

當今有些人也認為自己是好人,結果還是遭遇到新冠瘟疫等天災,其實他們只是自認為的好人,而不是真正的好人。對比第二則記載裡東邊那家人、得到神靈幫助的好人:別人夜裡往他們田裡放蝗蟲,他們也不計較、不記恨對方,只是祈求神的幫助。他們是真正信神、真正按神傳給人的道德標準生活的人,是真正的好人。

責任編輯:陳錦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