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和穆迪警告示警Omicron恐損害全球經濟成長

發表:2021-11-30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1月30日訊】國際信用評級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和穆迪(Moody's)11月29日表示,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可能會損害全球經濟成長前景,同時進一步推高通貨膨脹。

據《路透社》報導,穆迪副董事總經理達格爾(Elena Duggar)指出,Omicron變異株為全球經濟成長和通貨膨脹帶來風險,由其是現在仍是供應鏈緊張、通貨膨脹上升和勞動力市場短缺的時期。

達格爾表示,旅行和消費季即將到來,新的變種病毒也可能會打擊需求。如果新變異株影響全球市場風險偏好,將對融資需求較大的發債機構造成進一步的財務壓力,例如仰賴國際市場借貸的新興市場國家,可能面臨更高的再融資風險。

惠譽則認為,在對新的變種病毒傳染力以及染疫後症狀的嚴重程度有更多瞭解之前,將Omicron病毒的影響納入經濟成長預期之中還為時過早。

惠譽表示,像2020上半年疫情爆發時,全球大規模、同步經濟衰退的情況,出現的可能性極低,但惠譽提到,如果新的變異株疫情擴散,導致通貨膨脹上升,將使宏觀經濟變得更加複雜。

隨著Omicron病毒在多國現蹤,更多國家宣布再度關閉邊境,為2年疫情以來的經濟復甦蒙上陰影。業界知情人士透露,由於擔心新變異株傳播會導致各地收緊限制,大型航空公司迅速採取行動,透過限制來自南非的旅客以保護交通樞紐。

Omicron變種病毒最早在南非現蹤,當地傳染病專家表示,Omicron變異株似乎更具傳染性,但現在要判定Omicron病毒是否會引起更嚴重的症狀還為時過早。

穆迪的達格爾指出,以過去變種病毒的經驗來看,即使現在對國際旅行頒布限制,仍可能難以阻擋Omicron變異株傳播。達格爾表示,如果Omicron變異株導致另一波確診浪潮,疫苗接種率較低、仰賴旅遊業以及無力提供財政、貨幣政策支持以應對新一波感染的經濟體,預計將會受到最大衝擊。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