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新冠成流感(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11-30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1月30日訊】新冠疫情結束了麼?從某種意義上講是結束了,人類社會對新冠病毒的認識越來越清晰,也越來越不會像疫情初起那段時間那樣驚慌失措,封城、禁足已經沒有了市場,商業生活逐步恢復正常,至少在美國社會,這個按照統計是世界上新冠死亡人數最高的國家,已經是這樣了,在大街小巷上走一走,跟過去沒什麼兩樣,有些百貨商店裡人們戴著口罩,有的也已經不戴口罩,電影院、劇場都開門營業,也沒有人數限制,餐廳、酒吧也沒有提前打烊的要求。從這個意義上,疫情已經過去了。但新聞大標題還時不時的提醒大家,疫情還沒有結束,哪個地方確診人數爆漲了,醫院急診室人滿為患了,這一切還在提醒著大家,疫情還在。

新冠病毒在美國社會掀起軒然大波,激進派、保守派在強制打疫苗的問題上嚴重對立,一邊是以公共健康為由強迫打疫苗,一邊以天賦人權不可違背而反抗,政府和公民之間的關係,社會秩序和自由空氣之間的關係,美國社會給翻了底朝天,但是,美國人的日常生活並不亂,社會並不亂,到目前為止,已經有接近兩億美國成年人,相當於71%完成了疫苗接種,接近2億3千萬人至少打過一針,相當於82%的人口,普及的成果是顯著的。

當然,現在大家也知道了,新冠疫苗的效果不咋的,跟天花疫苗,小兒麻痺症疫苗不能比,起不到終身免疫的效果,人們已經習慣這樣的消息,已經完全接種的人照樣傳染大家也不會大驚小怪的了。上個星期,ABC電視臺報導說,在佛蒙特州,也就是美國疫苗接種率最高的一個州,確診人數暴增。完成接種的人感染率猛增超過30個百分點,州政府衛生官無法解釋這一現象。

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接受這麼一個事實,新冠病毒會長期存在,就跟流感病毒會長期存在一樣;新冠疫苗的作用有限,這也跟流感疫苗一樣,每年都得打,它無法杜絕病毒,但能降低風險,雖然現在政府官員、衛生專家、左媒還不承認這就是流感疫苗,其實它就是流感疫苗,你到紐約百老匯去看一看,只有打過疫苗的人才能進劇場看戲,門口有保安檢查,核實的確打了疫苗才放行,如果疫苗真管用的話,為什麼在劇場人人還都要戴口罩呢?大家都是打過疫苗的人,戴口罩不是多此一舉麼?有的公共場合,就是完全接種疫苗的人也得出示三天之內的陰性檢測證明,可見大家心知肚明,疫苗作用有限不是?

隨著人們對疫情現狀的接受,接下來幾個月的行為指南可能又有變化,Fauci醫生也透露了,可能接下來什麼叫完全接種都得改變定義,沒準要兩針之外再打加強劑才算完全接種,沒準要每半年打一次才算完全接種。拜登政府強制打疫苗的做法是不得人心的,也是違法的,聯邦政府沒有這個權力,這個權力屬於地方政府,這個權力屬於機構、企業、學校,這個權力屬於個人。聯邦政府能做的,也是應該做的,是勸說,哪怕是苦口婆心的勸說,強制只會加劇美國朝野的分裂。

左派們把決絕打疫苗的人都說成是腦袋缺根筋的右翼分子,這是無中生有了,不打疫苗的人各個社會層面、各種人群都有。羅伯特.肯尼迪(Robert F.Kennedy)是反對強制疫苗的代表人物,他上個星期剛剛出版了一本新書,書名叫:真正的安東尼.富奇(The Real Anthony Fauci),他指責富奇、比爾.蓋茲、和大醫藥公司聯手推銷疫苗,有意誇大新冠病毒的傷害力,這本書一上市就熱賣,這本身就很說明問題,普通人現在對美國政府,對現行體制充滿戒心。聯邦政府真正起作用的地方,不是限制公民的根本權益,現在疫苗已經有了,接下來應該在新冠病毒的治療上下下功夫,鼓勵和資助醫藥研究。過去快兩年的時間裏,一線醫護人員超負荷上班,現在不少人都提前退休或者轉行了,聯邦政府是不是應該在提高護士的收入、改善工作環境上多下點功夫呢?移民是聯邦政府的權力範圍,是不是應該著手放寬政策,鼓勵外國護士,哪怕英語說不流利的外國護士移民呢?美國朝野夠分裂的了,社會問題夠多的了,拜登政府卻偏偏在最容易導致社會進一步分裂的強制疫苗上面用功夫,這是重大的政策失誤。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