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由而戰 NBA球星坎特改姓(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1-29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BA球隊塞爾特人球星坎特來到華盛頓國會山外,聲援受中共迫害的維吾爾人、港人和西藏人。(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視頻截圖)
NBA球隊塞爾特人球星坎特來到華盛頓國會山外,聲援受中共迫害的維吾爾人、港人和西藏人。(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1年11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11月29日,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將成為美國公民。有消息傳出,這位勇於抨擊中國人權紀錄的球星屆時將改姓,以彰顯他畢生的追求-自由。

據《The Athletic》報導,坎特將合法更名為Enes Kanter Freedom,坎特將是中間名,而自由將是他的姓氏。

坎特在涉及中共侵犯人權以及西藏、香港和臺灣爭取自由的地緣政治問題上是最直言不諱的NBA球員。

坎特尤其在維吾爾穆斯林遭到種族滅絕的問題上大力抨擊中共,還常常腳蹬一雙帶有倡導人權標誌的特製運動鞋,備受矚目。

在11月18日的一則推文中,坎特寫道:“為當王,金錢比道德更重要。令人沮喪和厭惡的是,這些運動員假裝他們格外關注社會公義。但當大老闆‘中共’讓他們閉嘴時他們乖乖的照做。你到底有沒有去了解你的鞋是奴工做的,或者這根本不在你調研的範圍之內?”

對於2022年北京舉辦奧運,他呼籲國際奧委會(IOC)放棄這個計畫。上週他在接受《The Story》採訪時表示,即使職業體育界的大部分人對中共侵犯人權和其他針對中共領導層的指控保持沉默,但總得有人站出來大聲疾呼。

「有這麼多運動員、這麼多演員、這麼多歌手和說唱歌手,他們不敢說一句(批評中共的)話,因為他們太在乎金錢和代言協議,以及他們效力的球隊說什麼,」坎特說。

「他們應該知道一件事:應該秉持道德和原則而不是金錢至上。它不該是相反的。人們的生命取決於此,」坎特指出,世界各地的年輕人都仰慕運動員,因此球員更應注意自己的行為方式。

坎特在追求自由的路上也感到孤獨。「我確實感到孤獨,是的。......很多人太關心它的商業方面。但對我來說,人權比任何東西都重要,」坎特告訴福克斯新聞。

籃球營家長一句話點醒 

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的土耳其裔美籍中鋒坎特(Enes Kanter)11月稍早接受CNN專訪時透露了自己走上為中國人權發聲的緣起。

今年夏天,坎特在自己辦的籃球營遇到一名家長對他說:「你很棒,但你總是在談土耳其的侵犯人權問題,為什麼隻字不提維吾爾人?你是個偽君子。」

這段話令坎特震驚,他當即承諾這位家長會深入研究維吾爾議題,那以後還延伸到研究西藏、香港和臺灣問題,他為這些中國人權問題而「心碎」。

坎特親自聆聽受害人的經歷,其中一名「集中營」倖存者告訴坎特她被多次強暴、虐待,還談到強摘器官和監視器的案例。坎特說:「當我聽到這些故事時,我相信是神給了我這個平臺,為無辜民眾發聲。」

11月16日的推文中,坎特寫道:“中共政府強摘器官。少數族裔和宗教團體,如藏人、集中營的新疆人、基督徒和法輪功都是他們的目標。(他們活摘)肝、腎、心臟。停止按需活摘器官虐殺無辜。這是反人類罪。現在就停止在中國的活摘器官! ”

現在騰訊已取消所有塞爾蒂克隊的轉播。坎特告訴福克斯新聞,十年來他一直在批評土耳其的不公義,沒人來警告,而一批評中國(中共),馬上電話鈴聲不斷,NBA的人來找他談話。

10月,坎特在紐約尼克隊主場參賽時穿上寫有「西藏自由」(Free Tibet)字樣的球鞋。當天開場前,兩名NBA的人要求他把鞋脫了,因擔心遭到禁播,但坎特以言論自由為由拒絕。

坎特說:「NBA促成了我今天這麼做。因為NBA高層或聯盟總裁都鼓勵球員想說什麼就說什麼。身為球員,我們被賦予自由為世上正在發生的不公義及蔑視人權發聲。」

29歲的坎特原是土耳其人。他一直批評總統埃爾多安和土耳其政府,他的護照在2017年被土耳其吊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