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南山稱「中國COVID-19患病率和死亡率最低」遭轟  (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1-26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鋥
鐘南山表示擁護中共防疫政策,稱在全世界中國患病率和死亡率最低,網友反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25日,在廣州的一個「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表示擁護中共的防疫政策,認為疫情下中共的指導思想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並稱在全世界中國患病的人數最少、死亡率最低,引髮網友反感。

鐘南山:中國新冠患病率和死亡率世界最低

據新華網消息,11月25日,2021中國網路媒體論壇主論壇在廣州舉行,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參加了主論壇併發表了演講。他稱自己是「站在一個基層醫生的角度」來參加本次論壇。

鐘南山說,在2020年1月抗疫開始時,贊同中共的防控政策,「比如說,迅速地封閉‘震中’」,「在疫情涉及的範圍進行全面的核酸檢查。」等等。

鐘南山聲稱,在全球突發性公共衛生事件中,中國講究的最高人權就是生存權,「中央政府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導思想」,使中國成為了世界上新冠患者人數最少、死亡率最低的國家。而那些「注重人權」的西方國家,他們可以不戴口罩、不打疫苗、允許集會等,而造成疫情不斷反覆。

鐘南山表示:「我們需要的是集體的自由,社會的自由,國家的自由,只有有這些自由才會有個人的自由,而不是先想個人的自由。」

鐘南山還說,中國兩針全程接種已經達到10億8000萬,接種率76.8%。他還稱,「我們國家成為了世界上新冠患者人數最少的國家,患病率為8.9/100000,只有美國的1/1678。以及最低的死亡率,我們的死亡率是0.4/100000,是美國的1/606。」

 

網友質問炮轟鐘南山

南山的一番公開演講言論,引髮網友圍觀。

有網友質問「鐘南山說,中國新冠患病率只有美國的1678分之一,中國的新冠死亡率是美國的606分之一。朝鮮二者都是零呢,難道比中國還生命至上?而且,根據鐘南山的數據,中國新冠病例病死率是美國的2.8倍,鐘南山是在黑中國的新冠治療嗎?不過中國已經很久沒有報告新冠死亡了,這一輪疫情好幾百個病例依然沒人死?」

有網友留言,「2003年那邊傳播「非典」時,中國政府無視日本給予的多方巨大援助,告訴中國人民是因為有個叫「鐘南山」的神醫平息了非典(2018年日本終止了對華援助)2019年中國開始鬧「武肺」,政府還是把鐘南山搬出來騙人,2020年習近平還親自授予他「共和國勛章」。然而,這位金鏈光環榮譽加身的神醫,好像騙術全都失靈了?」

也有網友說,「鐘南山已經完美轉身為網紅帶貨,他的蓮花清瘟膠囊獨步中國,他的言論可信度可能連他自己都不相信了吧。」,「鐘南山大概是忘記了共產黨鬧革命時說的: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那時,共產黨至少還是嘴上把自由放第一的。」

其實外界早有傳聞,被中共授予「非典英雄」、「抗擊非典第一功臣」、「共和國勛章」名號的工程院院士鐘南山一直不斷地就COVID-19疫情為中共發聲,質疑鐘南山在主動迎合中共。

2020年2月疫情早期,鐘南山說,「對疫情的預測,我們首先考慮中國,沒考慮國外。現在國外出現了一些情況,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現在已經是人傳人了,但這個病毒從哪裡來還是存疑。」

針對鐘南山的言論,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接受官媒《中國日報》專訪時,被問及武漢新冠病毒是否最早從外國傳入?張文宏判斷「No」。他認為:「中國只有武漢最先出現了這個新傳染病,如果是外面傳到中國來,應該是幾個中國城市同時發病,而不是有時間先後。」

在鐘南山說出這番話後,中共官媒就不斷拋出疫情起源國外的「甩鍋」言論。隨後3月份,中共官媒開始炒作鐘南山領誓「火線入黨」的消息。

自亞洲電臺評論員高新認為,太多的事實已經證明,(鐘南山)根本不是什麼「被利用」,而是他鐘南山一直在自覺、自願地為當局所用,甚至是急當局所急,想當局所想。更準確地說,他鐘南山本來就是「當局」的一員,何來被當局利用一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