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移英申請第三季跌近7千份(圖)

發表:2021-11-26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內政部公布最新數據,今年第三季,共有收到24,000份BNO簽證申請,數量比上季少6,600份。圖為BNO護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英國內政部公布最新數據,今年第三季,共有收到24,000份BNO簽證申請,數量比上季少6,600份。圖為BNO護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6日訊】英國內政部公布最新數據,自從今年1月31日英國接受BNO5+1簽證(簡稱BNO簽證)申請至今,共收到88,800份申請,超過8成申請已獲批。另外,今年第三季,共有收到24,000份申請,數量比上季少6,600份。

據《立場新聞》報導,今年第三季,即7月1日至9月30日,共有24,000港人申請BNO簽證。1月底至今,獲批BNO簽證的總人數為76,176人。與首兩季相比,申請簽證人數持續減少。第一季(1月31日至3月31日)申請人數為3.4萬人;第二季(4月1日至6月30日)約為3.1萬人。

第三季申請人當中,14,500人是主申請人,9,500人是受養人。BNO簽證自接受申請以來,申請人當中,約52,000人為主申請人,約36,900人為受養人。

英國內政部指,獲批BNO簽證的申請當中,有63%是持有BNO及/或香港特區護照者。獲批簽證的受養人(編註:主要指主申請人的兒女和配偶)當中,有77%持有BNO和香港特區護照以外其他國家的護照,其中75%持有中國護照。

政治庇護數字方面,今年第三季英國內政部共收到22宗來自港人的政治庇護申請,當中1宗申請人年齡在18歲以下。第三季中,英政府批出6宗政治庇護申請,另有8宗庇護申請被拒、12宗被撤回。在6宗獲批的政治庇護申請中,有5人年齡在18至29歲之間,1人年齡在30至49歲之間。

今季政治庇護申請中,有1宗是「無人陪伴的尋求庇護兒童(Unaccompanied Asylum Seeking Children, UASC)」申請,即在沒有父母陪同下赴英尋求庇護。在非UASC的申請中,有1人以受養人(dependent)身分申請政治庇護。22名申請政治庇護的港人中,包括5女、17男,在英國口岸申請的有11宗,而於英國境內申請的有11宗。

今年首季和第二季分別有35宗和39宗來自港人的政治庇護申請。縱觀今年一、二、三季,英國共收到96宗港人政治庇護申請,其中12宗政治庇護申請被拒、26宗被撤回,按季分別批出0宗、1宗、6宗申請。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