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之過?大陸4殞命年輕地質隊員穿4毛錢雨衣(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1-25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
中國地質調查局昆明中心4名年輕隊員全部遇難,有媒體稱隊員所穿雨衣批發價只4毛錢。(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1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地質調查局昆明自然資源綜合調查中心的4名工作人員,在失聯8天後全部找到,但不幸的是4位年輕人已經遇難。這4名年輕地質隊員所穿雨衣竟便宜到一件批發價只有4毛錢。

據央視22日報導,13日進入雲南哀牢山野外作業後失聯的4名中國地質調查局工作人員今晨已全部找到,4名失聯人員均已遇難。4名失聯人員中,最大的32歲,最小的25歲,都曾當過兵。搜救人員20日在對失聯人員簡易宿營窩棚的下遊方向進行地毯式搜索,發現失聯人員雨衣碎片。

地質隊員穿批發價4毛錢雨衣 沒帳篷有窩棚

對此,自由亞洲電臺25日提出質疑,為什麼給冬季進入海拔2500米森林裡開展野外調查的隊員配這樣的雨衣?要不是人民日報發的配圖說是失聯人員的雨衣,還以為這是誰丟在山裡的塑料垃圾袋!1688網站搜同款一次性雨衣批發價4毛錢一件,這樣的雨衣是長年從事野外調查隊員使用的裝備?良心不會痛嗎?

無論是礦產勘探還是森林資源調查,都屬於野外作業範疇,意味著條件艱苦和高風險。但給隊員們配的是什麼登山裝備呢?從報導中看到,隊員們上山帶了工兵鏟、鐵鍬、羅盤。為了在山上過夜他們搭建簡易窩棚,那稱不上是帳篷啊。用樹枝、樹葉、塑料布等臨時搭建的東西才叫簡易窩棚。

最後自由亞洲電臺呼籲有關單位開展自查,中國還有千千萬萬在國防、地質、環保、消防、科考等領域開展野外作業的人員,他們穿的都是什麼雨衣,帶的都是什麼生命保障裝備呢?

預算400萬租車 隊員卻配4毛錢雨衣

報導指出,難道昆明自然資源綜合調查中心經費緊張,置辦不起專業的防寒裝備?2020年9月中國地質調查局昆明自然資源綜合調查中心正式成立,2021年4月,因工作需要,該中心租賃四驅高性能越野車用於野外任務使用,數量不少於20輛,年度預算人民幣406萬元。

但是,這些地質隊員卻穿著一件批發價人民幣0.4元的雨衣。復旦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博士顧伯健表示,這種一次性雨衣野外根本沒法使用,樹枝輕輕一刮就爛掉了。

隊員所配衣物在哀牢山無法撐過一夜

據《瀟湘晨報》指出,失溫可能是造成4名地質隊員遇難的罪魁禍首。哀牢山晝夜溫差較大,白天20度左右,晚上降到7、8度,有0-10℃是失溫的高發溫度區間。一般在低溫下,正常成年人超過2小時就可能出現失溫症狀,初期會很冷,手腳不自主抖動,中期會意識不清,後期可能造成昏迷、心臟驟停。

再看工作人員攜帶的裝備,據現場救援人員透露,4名失聯人員攜帶的食物不夠4人吃一天的。衣服包括:張金榜(黃色衝鋒衣+保暖內衣),楊敏、張瑜(迷彩服+保暖內衣),劉宇(羽絨服+配發的衝鋒衣)。在險惡的哀牢山,用這些基本的禦寒裝備似乎無法撐過一個夜晚。

據維基百科資料,哀牢山是一座位於中國雲南省中部的山脈,1988年5月劃定為中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平均海拔2000米,最高海拔3100多米。該地區山峰連綿,山陡林密溝壑縱橫,地形極為複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