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最不安全密碼 1億人都在用!(圖)

發表:2021-11-25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腦密碼
2021年全球最不安全密碼,1億人都在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知名VPN服務商NordPass日前公布了2021年全球最常見、也是最不安全密碼的前200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123456」。然而,這組能在1秒內被破解的密碼,使用人數竟超過了1億人。

在這項由NordPass與網路安全專家共同進行的調查中,研究人員分析了50個國家和地區合計4TB的資料庫,其中包括男性和女性的差異。

在NordPass的網站上,人們可以用各個國家來排序,列出該國最差密碼前200名,也可以不區分國家,直接瀏覽這50個國家整體上最差密碼的前200名。

該VPN服務商表示,雖然網路安全部門一再宣導,不要使用全部都是阿拉伯數字的密碼,更不要拿生日、或是取連續的數字當做密碼,不過從近幾年,用戶最常使用的密碼發現,還是有不少人貪圖方便,取一些不需要太傷腦筋的密碼。而這樣的密碼,駭客不需要一秒鐘就可以破解了。

以下是這50個國家最差密碼的前20名,其中大多數是數字或鍵盤字母的排列,及容易被破解。

1.「123456」

2.「123456789」

3.「12345」

4.「qwerty」

5.「password」

6.「12345678」

7.「111111」

8.「123123」

9.「1234567890」

10.「1234567」

11.「qwerty123」

12.「000000」

13.「1q2w3e」

14.「aa12345678」

15.「abc123」

16.「password1」

17.「1234」

18.「qwertyuiop」

19.「123321」

20.「password123」

若以國家來排序,馬來西亞用戶最愛用的密碼組合,前三名分別為「123456」、「123456789」、「12345」,都是連貫性數字,這三組數字密碼破解只需要一秒鐘。第四名則為「hotmail123」,破解時間需要1天;第五名是「abc123」、第六名是「12345678」,「password」則排在第七名。

而臺灣用戶最愛用的密碼組合,前三名分別為「123456」、「12345678」、「123456789」。第四名則是「1qaz2wsx」,雖然有加入英文字母,但也與鍵盤排列有關,要破解並不難。

中國用戶最愛用密碼的前三名分別為「123456」、「123456789」、「12345678」,與馬來西亞及臺灣很類似。

而美國用戶最愛用密碼的前三名分別為「123456」、「password」、「12345」。名列第二的「password」正是密碼的英文,很容易被猜到。

為了安全起見,NordPass敦促人們使用至少12個字,而且結合數字、字母大小寫和符號的複雜密碼。

密碼怎樣設計最安全?

1.設定至少8個字元的密碼

較長的密碼強度也較高,建議設定至少8個字元的密碼,最好是12個字元或以上。同時應使用大小寫字母、数字和符號的混合組合。

2.不要使用重覆字符

你可以選擇混合類型字符,避免使用重覆字符如aaaa或123abc。如果想更加安全,可以使用某首歌曲的歌詞或某首詩的詞句、某部電影或某場演講中的名言佳句、某本書中的一段文字、對您來說別具意義的字詞組合也可以。

3.請勿使用個人資訊

避免使用其他人可能知道或可輕易找到的個人資訊來設定密碼。如暱稱、姓名縮寫、寵物名字、生日或年份等。

4.請勿使用常見的字詞或模式

避免使用容易讓他人猜到的簡單字詞、詞組和模式。如:易被猜中的字詞和詞組,例如「password」、連續的字母或數字,例如「abcd」或「1234」,依照鍵盤字母排列,例如「qwerty」或「qazwsx」等。

5.使用密碼管理器,生成高強度的隨機密碼。

6.定期更改密碼。

7.每個不同帳戶或登錄名應設有獨立密碼。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