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4件事保持低調的人 極其成熟(組圖)

發表:2021-11-25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海
這4件事保持低調的人是成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老人們常常說,做事要高調,做人要低調。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也越來越能體會到,成熟其實就是褪去年少輕狂之後的一種低調和內斂。「初生牛犢不怕虎」的事情,將不會在我們的身上上演。那麼,我們又該如何判斷自己是否已經褪去青澀而順利邁向成熟了呢?

對此,有關心理學家也作出了相應的調查。如果你能夠在以下4件事中保持低調,那麼就說明你真的已經變得成熟了。

一、在成功時保持低調

成熟的人往往能夠一眼分辨出真心與否,因此對於那些刻意的吹捧和逢迎都能夠理智地忽略。

在取得成功之後,如果我們真的相信那些鋪天蓋地的誇讚之詞。那麼過不了多久,就會被這些虛無縹緲的成就感所捆綁,深陷其中而無法前行。

成熟的人最與眾不同的地方,就在於他們面對苦難挫折的時候都不會退縮,而成功之後也不會被浮雲遮眼,一如既往小心地繼續前行。

二、在失敗時保持低調

成熟的人為甚麼面對成功要低調,面對失敗也要低調呢?根據心理學家的研究來看,成年人的世界不會允許我們有過多的沮喪。

失敗時,對於一些心懷不善者,他們可能會火上澆油。成熟的人懂得在失敗的時侯將自己偽裝起來,用堅硬的盔甲隔絕一切傷害。正是因此,成熟的人才不會被落井下石。

除此之外對於成熟的人來說,失敗只是一種結果的導向,並不是最終的歸宿。

之所以保持低調,是因為他們不想讓人覺得自己的能力有問題。正如俗語說:不為失敗找藉口,只為成功找辦法。

失敗的時候,難免會心情低落這種時候能夠認真聽我們傾訴的人,只有我們的愛人和親人。

倘若將這份失敗的痛苦告訴他們,那也只能徒增他們的擔心。這種親者痛、仇者快的事情,成熟的人是做不出來的。

成熟
成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面對家人時保持低調

對於每一個人來說,家都是最溫暖的港灣。這種天生的依賴感並不來源於血緣和天長地久的熟悉,更來源於家人之間的彼此愛護和奉獻。

在每一個成熟的人心中,都有一份來自家庭和家人的責任感。

社會上的很多人之所以會辛勤努力工作,就是為了給家人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正是因此,成熟的人,他們就更加懂得父母的不易。

所以在父母面前,他們更不會隨意的發脾氣,而是儘可能的順從。

無論在外面有多麼風光或者是多麼落魄,在回家之前都一定要收拾好自己的情緒。學會把最好的一切都交給家人,這也是成熟的一個標誌。

四、在前輩面前保持低調

職場生活與家庭生活是截然不同的。家庭生活是溫馨的,但職場生活卻是緊張的。

在職場之中,每個人的利益都是相互牽扯的,誰也不願意虧了自己。

面對吹捧,一定要理性對待,不要就此翹起尾巴。

與此同時,在前輩們面前也要保持足夠的尊重和欣賞。感恩之心常有,才能讓前輩們感受到你的善意。如此,在工作過程中也會願意提攜你。

因此,成熟的人行事沉穩、為人謙虛,不僅僅能夠給自己帶來相應的提升,也能給他人留下好印象。

總而言之,每一個成熟的人都明白,低調才是行走江湖的最大法寶。因此不論是成功還是失敗,不論是在家庭中還是在職場中,我們都要學會保持低調。失敗是成功之母,低調也是成熟的徵兆。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