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起全港食肆均須使用安心出行(圖)

發表:2021-11-23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12月9日起,全港食肆均須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由12月9日起,全港食肆均須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1年11月23日訊】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宣佈收緊各類食肆防疫政策。由12月9日起,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的規定將擴展至所有受599F法例所規管的處所,包括A、B類食肆、戲院、美容院及主題公園,屆時所有進入此類場所的顧客均須使用「安心出行」。有食肆負責人對政策表示不滿,料生意額將會至少再下跌三分一。

11月23日,香港政府宣布,現行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維持至12月8日;為加強確診個案的追蹤工作、提高檢測效率和準確度,以應對傳染力更強的變異病毒株,由12月9日起,所有進入受香港法例第599F章《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規管處所的顧客和使用者,須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

據《立場新聞》報導,換言之12月9日起,所有食肆,不論以A、B、C、D類運作,不論任何時段,所有顧客進入食肆均須使用安心出行。而現時沒有規定使用安心出行的戲院、美容院及主題公園,亦在12月9日起被納入強制名單。

現行措施下,A類食肆限坐2人,僅可提供堂食至下午5時59分,顧客無需使用安心出行。位於葵興、做街坊生意老闆李小姐對《立場》表示,疫情已經令生意跌了一半,在新防疫政策下,估計生意額將會至少再下跌三分一。她解釋指,很多公公婆婆沒有手機,無法使用安心出行,因此自然就不會光顧了。

她質疑為何當局防疫政策大部分針對食肆,而非人群密集的地鐵和巴士。她反問:病菌難道去到那裡(地鐵、巴士)就直接消失?她認為政策不得民心,深感無奈。

位於石硤尾的A類食肆負責人林先生擔心措施將為長者、學生及低下階層造成困難,認為政府沒有顧及弱勢群眾。他表示,當初選擇做A類食店,因為看到有老人家不識字,沒有手機,尤其在深水埗、石硤尾地區有很多窮人,而自己的餐廳就位於石硤尾。

林先生說,疫情導致生意至少跌三成,新措施下料再跌兩成。至於會否轉型為C類食肆,他表示,並非他不想轉,而是有需要平衡基層市民的需要。他批評支持食肆全面用安心出行的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指黃並不代表飲食業,也沒有代表到小店權益。

新冠疫情襲港後,香港食肆被分為A、B、C或D類運作模式。A類食肆:無論是否已接種疫苗,每枱人數上限為2人,以指定表格登記資料,顧客無需使用安心出行;B類食肆:無論是否已接種疫苗,使用「安心出行」或以指定表格登記資料,每枱人數上限為4人;C類食肆:無論是否已接種疫苗,使用「安心出行」,每枱人數上限為6人;D類食肆:至少三分之二的顧客已接種第一劑疫苗,每枱人數上限為12人,宴會人數上限放寬至240人。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