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記者:彭帥失蹤中共犯了大蠢事(圖)

發表:2021-11-23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網球強將彭帥最近自爆遭到中共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的始亂終棄
中國大陸網球強將彭帥最近自爆遭到中共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的始亂終棄(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均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2日讯】據《法廣》報導,11月21日,曾經駐中國多年的法國記者哈斯基接受法國國內新聞台(France Info)記者之採訪。哈斯基指出,讓阻礙政權者“失蹤”這是常用的一種手法,彭帥即是一個非常好的實例。法國記者稱,彭帥事件發展迄今,若接下來的幾個星期還毫無動作的話,那麼就會出現對北京冬奧之政治抵制。

法國國內新聞電台記者問:在周六晚上發布的彭帥出現照片與視頻,你認為有多少可信度?

哈斯基(Pierre Haski):可以這麼說,她表面看來安然無恙,這能夠表明她還活着,不過不能表明她有自由。我們可以十分清楚地看到,並不是彭帥在說話;也不是她要去參加什麼活動,北京政府是在演戲。而這是誰在對外界釋放彭帥的視頻呢?是中國對外宣傳機構《環球時報》之總編胡錫進。胡錫進多年來一直以英文發推文,因此視頻的可信度可說是非常非常低。

法國國內新聞電台記者問:北京政府是否非常尷尬?

哈斯基:當然,絕對非常尷尬。這表明,與中國時常發生的情形一樣,鎮壓機構都會自行採取行動,不需擔憂其他因素。而於處理彭帥事件方面,中國辦了一件大蠢事。中(共)國慣用了把那些被懷疑或在政治或者社會上讓政府尷尬者“被失蹤”;阿里巴巴老闆馬雲就曾經被失蹤3個月。“我也是”#MeToo女權運動為全球性的。北京政府未意識到這位網球名將被失蹤所涉及面會這麼廣。彭帥的被失蹤已經涉及到一名全世界運動員皆會關注的網球冠軍。彭帥的微博內容打破禁忌,牽扯到了一個政治局常委,也是一直至2018年中國最有權勢人之一,而且曾是中共政治體制中不可觸碰的高官。

法國國內新聞電台記者問:彭帥自己是否會躲避起來了?

哈斯基:這絕對不可能的。發生在彭帥身上的事情是很普遍的做法。若一個人“犯忌”了,就會遭退出公眾生活。通常這個人將會被關押於警察看守的旅館內,以供審訊、調查或者等待上級處理他的指令。做好了如何處置他的打算後,這個人於幾個月後就會再度出現,也許這個人永遠也不會再出現。因為在他們之中,有一些人會直接從被失蹤的狀態,轉成封閉式的審判。而審判亦無任何證據,也不透明,他會毫無徵兆地被消失。

法國國內新聞電台記者問:您如何看西方多國的“大動員”?

哈斯基:與以往不相同的是,不僅是體育界表達了對於彭帥現狀之憂心;世界女子網球協會主席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更威脅要抵制於中國的賽事。世界女子網球協會每一年於中國舉辦9場比賽,這賽事是一項收入來源,因為中國是一個市場,包括在運動領域方面。我們不能夠忘記,還有不到3個月時間,北京將要舉辦冬奧會了,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政治利害因素。在此件事之前,因為在國際緊張局勢的背景下,已有傳言反對奧運會之政治抵制,亦即僅會有運動員參賽,西方國家不會派政治代表,也就是不會有法國、英國或者美國的部長。若接下來幾個星期彭帥被失蹤事件並沒有發生其他重要的進展,接下來的幾周將會出現針對奧運會的政治抵制。但這將會給尷尬增添另一個尷尬,這也預示着中(共)國和西方世界其他國家間又多了一個冷戰的跡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