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為保「連任」王小洪或提前接替趙克志(圖)

發表:2021-11-22 1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小洪接掌中共公安部黨委書記,料將出任公安部長。(圖片來源:網路)
王小洪接掌中共公安部黨委書記,料將出任公安部長。(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習近平鐵桿親信、中國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11月19日升任公安部黨委書記之後,次日再增加「中央政法委員會委員」頭銜。有分析認為,王小洪或將早於中共二十大一年提前接替趙克志,掌管公安部

11月20日中國公安部官網更新信息顯示,王小洪為現任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正部長級)、督察長,中央政法委員會委員,公安部特勤局黨委書記、局長,副總警監警銜。其中中央政法委員會委員為新增頭銜。

公安部官網報導,公安部黨委書記、常務副部長王小洪11月21日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研究部署公安機關學習宣傳貫徹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工作。這是王小洪首次以黨委書記身份亮相。

針對習親信王小洪「高升」,海外大外宣《多維網》22日報導指,這樣的調整或意味著王小洪將接替今年已經67歲的趙克志,掌管公安部。即中國公安部長或將早於中共二十大一年提前新老更替。

不少觀察人士認為,習近平讓王小洪接掌公安部,是為王小洪接替中共政法委書記位置作準備。

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11月11日結束,會議通過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並確定二十大於明年下半年召開,屆時將確定中共新一屆領導班子,包括習近平是否三連任。

時事評論員岳山22日刊發評論文章指,王小洪逐步接掌公安部,無疑是中共二十大習近平人馬布局的一部分。在11月剛開完不久的六中全會,出爐了中共所謂第三份歷史決議,重新將中共黨史「三分斷代」,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被並入一個時期,習近平則成為「新時代」的第一代領導人,各方觀點多認為這是為習近平進一步確立「定於一尊」和二十大連任鋪路。

岳山說,公安系統號稱是中共的「刀把子」,歷來作為政權維穩機器,對內鎮壓人民,但在黨權權力鬥爭加劇的特殊政治氣候下,也會威脅到統治者本身。

岳山認為,正因為如此,現在習近平出行安保超常,特別倚重王小洪。今年7月下旬習往西藏,身兼特勤局長的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隨行保護。接下來,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要打破慣例連任,也沒有設接班人,引發的黨內怨恨更會成為危險因素。這其實是習近平持續強調首要任務是保政治安全的真正原因。中共二十大前,習近平的安保會進一步升級,而王小洪就會成為習提高防範的重要身邊人。

時政評論員藍述則表示,中共六中全會為習在二十大連任做足了準備,下一步就是人事安排。但是不管怎麼說,習的前任胡錦濤做滿兩屆之後裸退了。所以習僅僅靠六中全會通過的第三份歷史決議要獲得三連任,這中間還有一段路要走。

藍述估計,二十大之前還會有更多的官員被換下去,能上位的官員主要是習派人馬,也可能有少數團派官員。在二十大前習需要成為掌控全局的人,否則他在二十大連任的可能性就不大。

王小洪出生於1957年7月生,福建福州人。外界關注到,中共現任總書記習近平1990年至2002年先後擔任福建省福州市市委書記、福建省省長期間,王小洪由閩侯縣公安局長升至福州公安局長。中共十八大後,王小洪由廈門公安局長獲提拔擔任河南省副省長、公安廳長,不久又進京擔任北京市公安局長、擔任公安部副部長;中共十九大後,王小洪擔任中國公安部常務副部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