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穴療法】痔瘡(組圖)

作者:溫嬪容 發表:2021-11-20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蕉蜂蜜燕麥片
痔瘡患者飲食方面可多吃香蕉沾蜂蜜或甘草粉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痔瘡分內痔與外痔。由於肛門靜脈有瘀血,致使靜脈擴張成瘤,漸漸變大而成痔瘡。長在肛門周圍皮膚的痔瘡比較會痛;長在肛門黏膜處的痔瘡就不會痛。肛門受較硬的大便刺激,容易出血,常年出血,也容易導致貧血。嚴重的痔瘡會紅腫、劇痛,導致步行困難,甚至晚上輾轉不能眠。

久坐、腸胃功能不良者容易血行不暢,肝不好、愛喝酒、老人血燥津枯、產後、大病後氣血虛,都容易產生下腹的瘀血,最終導致痔瘡的產生。氣虛的人還容易脫肛。

有痔瘡的人最好養成每次上完大號,用水沖洗肛門,用溫水最好,女生記得要由前往後沖洗,否則細菌易沖入陰道。沖洗擦乾後,擦上紫雲膏。脫肛的人擦好紫雲膏後再推回去。排便肛門痛,可以用甘草濃煎的水洗肛門,或用魚腥草搗爛外擦,最後還是要擦紫雲膏。

平時多做肛門運動,一縮呼氣、一放吸氣的提肛、鬆肛動作,不僅改善痔瘡症狀,更可強腎。飲食可多吃香蕉沾甘草粉或蜂蜜、柿餅、韭菜、黑木耳、豬大腸。

下列的穴位常按,可促進下腹腔的循環,化解肛門的瘀血。促進腸胃功能的是足三里穴,加按此穴可以增加腸胃的蠕動功能。也可以按肛門上口,促進肛門周邊的循環。

按穴治痔瘡,比較不會呈現立即效果,要耐心的按穴,一段時間一定可以改善。

承山穴
承山穴(圖片來源:溫嬪容醫師提供)

承山穴:位於小腿肚,用腳尖站立,小腿肚會出現人字紋,那個「人」的頂端,像山峰的尖端。強力按,經氣可直達肛門,治便秘和痔瘡甚效。

孔最穴
孔最穴(圖片來源:溫嬪容醫師提供)

孔最穴:位於下手臂內側上方,手掌向上,從肘向腕的方向,六橫指、五寸的距離,強按時拇指會有感覺就對了。此為肺經為氣血聚集的穴位,肺與大腸有相表裡的交互作用,治痔瘡,尤其是久痔,有特效。如果痔瘡出血不止,用灸法,直接在穴位上灸艾粒。(轉載自《按開人體的竅》)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