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餐館男嬰被食物噎住命危 男士神奇救回(圖/視頻)

發表:2021-11-18 0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嬰被噎住
餐館內男嬰被食物噎住不能呼吸,眾人施救無效(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21年11月18日訊】如果孩子被食物或異物噎住不能呼吸,特別是還不會走路的嬰兒,用什麼方法能把堵在孩子喉嚨裡的食物或異物吸出,用人們熟悉的哈姆立克法急救法嗎?我們來看看美國這名男士是如何在餐館裡神速救下一名被食物噎住,不能呼吸,臉色已發紫的十個月大男嬰

據美國媒體(Inside Edition)報導,南卡羅來納州居民科勒爾(Jayne Koehler)夫婦一家來到一處餐館用餐,夫婦倆帶著兩個女兒和十個月大的兒子甘布瑞(Gabriel)正坐在桌子邊享用著食物,不料媽媽卻發現兒子臉色發青,似乎是被食物噎住了不能呼吸。

媽媽立即抱起兒子,把他身體朝下,並用手輕拍兒子的背部,再抱起他看看有沒有吐出喉嚨裡的食物。如此反覆,兒子卻沒有任何反應,而且臉色由青轉紫,媽媽急的喊了出來:不好了!

哈姆立克法急救也不管用

見到兒子情況危急,爸爸立即起身急拍兒子的背部,沒有任何效果之下急忙拿出手機報警。之後夫婦倆用哈姆立克法(Heimlich maneuver),企圖想把孩子喉嚨裡的食物衝擊出來,但這個方法對於只有十個月大的嬰兒似乎不起作用,小嬰兒甘布瑞眼睛開始翻白,連手指都發青了!媽媽急的哭了出來並大叫:「請幫幫我們,快打911」!

【編者註:哈姆立克急救法或哈姆立克法(Heimlich maneuver),又名腹部衝擊(Abdominal thrusts),是一種清除上呼吸道異物堵塞(噎)的急救方法。】

這時餐廳裡的所有食客都慌了神,大家都過來圍在夫婦身邊,想著法子怎麼幫助嬰兒恢復呼吸。這時一名男子卻衝出了餐廳,急忙回到他的車上取回了一個急救包。

男子機智施救 男嬰神奇脫險

取回急救包的男士名叫赫拉德(Major Hillard),只見他從急救包中拿出一個叫氣道抽吸器的工具,他急著說服科勒爾夫婦把孩子放在桌子上,讓他平躺臉朝上,然後就急忙用抽吸器罩住男嬰的嘴,就那麼抽了一下,卡在嬰兒喉嚨裡的食物就被吸出來了!

異物吸出後,甘布瑞開始大口喘氣,氣色很快恢復正常,萬分著急的媽媽立即放下心來破涕為笑!夫婦倆對陌生男士赫拉德神奇施救萬分感謝。

整個過程全被這家餐館裡的監視器拍下來了,及時救回嬰兒的男士赫拉德成了英雄。事件吸引了當地媒體的採訪,據科勒爾夫婦稱,一切發生的太突然,兒子不能呼吸是被吃下的鬆餅噎住了,很難想像如果沒有赫拉德的及時出手相救,兒子會出現什麼樣的可怕後果。

成功把男嬰從鬼門關拉回來的男士赫拉德稱,當自己聽到嬰兒媽媽呼叫時,就想到了放在車裡的急救設備LifeVac,別人都在圍在嬰兒想辦法時,他就急忙衝出餐館,在車中拿出了LifeVac裡的抽吸器罩並及時為嬰兒清理出喉嚨中的異物,救下男嬰一命。

赫拉德介紹稱LifeVac是一種便於攜帶的急救設備,不但是對幼小的嬰兒,對成年人用於清除上呼吸道阻塞物也非常見效。他將這種急救設備放在車上已有5年了,那天第一次使用就派上大用場,令科勒爾夫婦感激不已。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