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在南海忙碌 美日完成首次反潛演習(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11-17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驅逐艦
MH-60S海鷹直升機向美國海軍米利厄斯號導彈驅逐艦運送物資。(圖片來源:Kendall Mabon/U.S. NAVY)

【看中國2021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日本和美國軍艦,11月16日在南中國海舉行了一次反潛戰演習,這是盟國在有爭議的水域進行的首次反潛戰演習。但這只是今年年底前,盟國在南中國海的聯合軍演中的其中一次。

根據日本國防部16日發布的消息,美國海軍的導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和一架P-8A波塞冬(Poseidon)海上巡邏機,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的直升機航母加賀號(JS Murasame)和導彈驅逐艦村雨號(JS Murasame),及其搭載的SH-60J直升機、一艘未命名的親潮級(Oyashio-class)潛艇和一架P-1海上巡邏機會合,進行了進行了反潛戰演習。

據美國海軍學會(USNI)稱,這是日本海上自衛隊潛艇首次與美國海軍,在南中國海進行反潛戰演習。加賀號和村雨號,上週都與米利厄斯號在南海進行了演習,隨後在週末停靠了菲律賓的蘇比克港(Subic)。在離開蘇比克時,兩艦與菲律賓海軍護衛艦黎剎號(BRP Jose Rizal)在南海進行了一次演習。

第71特遣部隊(Task Force 71)發言人凱利(Joseph Keiley)中校在17日的電子郵件中告訴《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這次訓練是兩國海軍合作並提高對彼此裝備和訓練方法認識的又一次機會。

他說:「演習的重點是測試每支部隊在追蹤潛艇和協同工作方面的能力。我們的聯盟之所以強大,是因為通過像這樣的活動發生的密切接觸,我們通過共同的挑戰實現安全和穩定,並展示我們對自由和開放的印度洋-太平洋的共同願景。」

雖然美國和日本經常在日本周邊水域一起訓練,但這是兩國在南中國海舉行的第一次反潛演習。

訓練發生時,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正在舉行虛擬峰會,這次峰會旨在改善這兩個全球競爭者之間的關係,減少他們之間在該地區的緊張關係。

這也是在一艘美國核動力潛艇,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一個未知地點與一座海底山相撞後僅一個月發生的。據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10月8日報導,雖然事件的確切地點從未公開披露,但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國防官員說,事件發生在南海。

這次碰撞引起了中國外交部的憤怒。除了指責美國隱瞞事件細節外,發言人趙立堅,稱這是美國「以‘航行自由’的名義在南海製造麻煩」的另一個例子。

北京對南中國海大部分地區的主張大多沒有得到美國及其盟友的承認。近年來,該地區一直是美國和中國之間緊張局勢加劇的舞臺。

凱利說,16日的演習不是為了應對任何具體事件。

日本周邊的聯合軍演

這次演習預示著日本和美國在未來幾週內的進一步活動。日本海上自衛隊發布了兩份關於即將在日本舉行的演習的新聞公報。

第一份新聞稿說,將定於11月18日至28日,在九州附近的日向灘海進行美國和日本之間的掃雷演習。這次雙邊演習將涉及17艘日本海上自衛隊掃雷艦、一艘掃雷艦補給艦和兩架日本海上自衛隊MCH-101反水雷措施(MCM)直升機,而美國海軍將部署兩艘反水雷措施艦艇和兩架MH-53E直升機。

第二份新聞稿稱,從11月21日至30日在日本周邊水域,日本海上自衛隊和美國海軍將舉行雙邊海軍演習,同時還有兩次多邊演習。第一次多邊演習將包括日本海上自衛隊、美國海軍、澳大利亞皇家海軍和德國海軍,而第二次則涉及日本海上自衛隊、美國海軍、澳大利亞皇家海軍和加拿大皇家海軍。共有20艘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和40架日本海上自衛隊飛機、10艘美國海軍艦艇、2艘澳洲皇家海軍艦艇、1艘加拿大皇家海軍艦艇和1艘德國海軍艦艇將參加這些演習。

日本、美國和法國的海軍部隊之間的演習,定於12月15日至17日在沖之鳥島(Okinotorishima)附近舉行,沖之鳥島是日本在菲律賓海中擁有的一個環礁。訓練將包括直升機航母日向號(JS Hyuga)、法國海軍的攻擊型核潛艇祖母綠號(FSÉmeraude)、驅逐艦約翰.S.麥肯號(USS John S.McCain)和海軍的P-8A波塞冬(Poseidon)海上巡邏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