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證券交易所15日開市 100股起申報 漲跌幅30%(圖)

發表:2021-11-1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交所開市定於2021年11月15日開市。
北交所開市定於2021年11月15日開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1月13日訊】北京證券交易所北交所)11月12日發布公告,北交所開市各項工作已準備就緒,定於2021年11月15日開市。目前,10家已完成公開發行等程序的企業將直接在北交所上市,71家存量精選層公司平移至北交所上市的相關流程已履行完畢,屆時81家公司將成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

截至11月12日,累計有超210萬戶投資者預約開通北交所合格投資者許可權,開市後合計可參與北交所交易的投資者超400萬戶。共有112家證券公司獲得會員資格成為北交所正式會員。

公告稱,北交所開市涉及的技術系統已完成改造升級,各證券公司、信息商和基金公司相關系統已完成配套改造。北交所內部機構配置、人員配備均已到位。

北交所規定,精選層掛牌公司平移為北交所上市公司的,平移當日其股票交易實施30%的漲跌幅限制,以精選層最後一個交易日收盤價為其前收盤價。北交所指數發布前,以本所全部上市股票(剔除無價格漲跌幅限制股票及全天停牌股票)收盤價漲跌幅的算術平均值作為基準指數漲跌幅,計算收盤價漲跌幅偏離值,並據此認定異常波動情形。精選層掛牌公司平移為北交所上市公司的,異常波動指標連續計算。

根據《交易規則》,北交所可以採取競價交易、大宗交易、盤後固定價格交易等,其中,競價交易可以引入做市商機制。每個交易日的9:15至9:25為開盤集合競價時間,9:30至11:30、13:00至14:57為連續競價時間,14:57至15:00為收盤集合競價時間。

北交所對股票交易實行價格漲跌幅限制,漲跌幅限制比例為30%。價格漲跌幅限制以內的申報為有效申報,超過價格漲跌幅限制的申報為無效申報。其中,向不特定合格投資者公開發行的股票上市交易首日,或退市整理期首日,不設漲跌幅限制。

北交所新股首日不設漲跌幅限制,不過次日後設立30%漲跌幅,高於科創板、創業板註冊制20%漲跌幅。「考慮到中小企業股票估值特點,為了有效促進價格發現,北交所競價交易漲跌幅限制比例為前收盤價的±30%,上市首日不設漲跌幅限制。「

北交所競價交易單筆申報應不低於100股,每筆申報可以1股為單位遞增,賣出股票時餘額不足100股的部分應當一次性申報賣出。

與滬深交易所一樣,北交所也還是T+1的交易機制。「投資者買入的證券,買入當日不得賣出,但本所另有規定的除外。」

舉例來說,投資者可以101股、102股、103股……這樣申報,如果剩餘99股就要一次性賣出。

這一規則相較於主板有很大區別,目前主板單筆申報數為100股及其整數倍。而對於科創板投資者來說並不陌生,科創板也可以1股為單位遞增申報,但是申報數量最低是200股。

《交易規則》明確了臨時停牌的情形。無價格漲跌幅限制的股票競價交易出現兩種情形之一的,北交所可以對其實施盤中臨時停牌:

一是盤中交易價格較當日開盤價首次上漲或下跌達到或超過30%的;

二是盤中交易價格較當日開盤價首次上漲或下跌達到或超過60%的。單次臨時停牌的持續時間為10分鐘,股票停牌時間跨越14:57的,於14:57復牌並對已接受的申報進行復牌集合競價,再進行收盤集合競價。

北京證券交易所發布的《北京證券交易所業務收費管理辦法》規定,投資者交易經手費按成交金額的0.5‰雙邊收取。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