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D AHE預警機戰力強大 這個功能更厲害?(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1-12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E-2K預警機
空軍現役有6架E-2k預警機(資料照)服役多年,國防部規劃採購E-2D「先進鷹眼」(Advanced Hawk Eye/AHE)預警機,以有效因應共軍威脅。(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1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為有效因應兩岸情勢,臺軍事專家梅復興透露,空軍爭取採購E-2D「先進鷹眼」(Advanced Hawk Eye/AHE)預警機,該案的「作戰需求」已於今年夏天通過國防部審核,目前已進入準備「整體獲得規劃書」的建案審查階段。空軍希望能在2022年4月底前完成相關作業,將該案納入2023年度國防預算。

梅復興在臉書發文指出,空軍現有預警機隊6架E-2K,機體結構年齡最輕的2架已服役16年,其他4架年齡已逾26年,亟需替換。他表示,E-2D是臺灣目前唯一能獲得、其監控目獲與指揮管制能力均較現有之E-2K機大幅提升,還是跟美軍和日本都現役同步的新進構型,未來共通作業潛力可觀。

由於技術上的限制,現有的E-2C/E-2K型機無法提升至E-2D構型,只能引進新造的E-2D。而美國、日本和法國等使用國均未提升其原有的E-2C,都是採購了新機來汰換其原有的鷹眼機隊。

梅復興表示,E-2D是被美軍視為第五代預警與戰鬥管制能力,裝備有主動電子掃瞄陣列(AESA)雷達,其偵搜範圍遠遠超出臺灣現役的E-2K(相當於E-2C Hawkeye 2000構型)預警機,且對小型、低雷達截面(low-RCS)、低空目標的辨識與追蹤性能極優。

該機APY-9雷達的訊號處理能力也較之前的APS-145雷達大幅提升,可有效過濾地面、海面的雜波,並可針對特定空域或目標集中波束,以增進偵測機率與航跡追蹤掌握。這些都對反制匿蹤目標(如:J-20戰機、匿蹤無人機、巡航飛彈等)極具意義。

除此之外,由於E-2D是針對美國海軍任務需求發展的配備,所以也具有一般預警機較缺乏的,對海上目標遠程偵測與辨識能力。而這點對於國軍來說很有意義,尤其在為長程反艦飛彈(如:雄二與雄三的增程型)提供目標獲得資料,以充分發揮這些飛彈的遠程接戰能力上,非常有價值。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E-2空中預警機,官方暱稱為鷹眼(E-2 Hawkeye),是由美國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在1950年代末期研製的艦載空中早期預警與航空管制機,是美國海軍目前唯一使用的艦載空中預警機,也是截至2011年為止兩款服役中,以渦輪螺旋槳推進的飛機之一。

該機同時也被許多國家空軍在陸上機場使用,是全世界產量最大,量產時間最久,使用國家最多的艦載預警機,法國、新加坡、臺灣、日本等購買並投入使用。目前服役中的型號為E-2C與鷹眼-2000,最新型號為E-2D。

目前中華民國空軍有6架E-2K,部署於屏東空軍基地,今年美方公布,就出售E2-D一事,正在與臺灣商討此次軍購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