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GPU保持領先 競爭者緊隨其後(圖)

作者:陳勇 發表:2021-11-12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偉達總裁及創始人黃仁勛

英偉達總裁及創始人黃仁勛 (圖片來源:公共領域/維基百科/英偉達公司)

【看中國2021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陳勇編譯報導)雖然英偉達(Nvidia)在圖像處理器(GPU)方面保持著領先地位,AMD英特爾(Intel)、蘋果等競爭者也緊跟其後,造成的威脅不容小覷。

在本星期的圖像處理器技術大會上,英偉達推出了一系列新技術,包括汽車自動駕駛,預測森林大火的路徑等人工智慧系統。

現在GPU依然佔英偉達收入的一大部分。今年第二季度,遊戲顯卡佔其總營收的47%,數據中心業務佔36%。

在顯卡方面,英偉達佔據市場的83%,AMD佔17%。英偉達依然是遊戲顯卡和人工智慧方面的巨頭,其RTX顯卡功能最強。

蘋果公司是晶元方面的一匹黑馬。近兩年來,蘋果迅速實現了自己生產電腦晶元,其GPU性能並不遜色於英偉達的最佳產品。

蘋果公司M1專業版和MAX版晶元,使用在自家的14和16英吋MacBook Pro筆電之中。根據蘋果公司的數據,這些電腦在圖像功能方面,絲毫不遜色於採用英偉達圖像晶元的電腦。

根據蘋果測試數據,使用M1 Max晶元的16英吋 MacBook Pro,配備64GB內存,在性能和耗電量方面,都勝過使用英特爾Core i-9 CPU,32GB內存,以及英偉達RTX3080顯卡的Razer 15 Advanced筆電。這兩款筆電價格相似。

英特爾也計畫推出自家的顯卡晶元。英特爾的GPU主要應用於微軟視窗電腦之中。現在,英特爾CPU內置GPU的銷售量已經十分巨大,但此類GPU的功能和獨立的GPU相比功能還相差甚遠。要想玩「決勝時刻」(Call of Duty)一類的遊戲,還難以勝任。但英特爾的新一代晶元似乎已經能夠和英偉達一決雌雄,直接威脅到英偉達的看家買賣。

現在微軟電腦依然是遊戲玩家的首選,如果英特爾能夠在顯卡上和英偉達競爭,則將對這家顯卡巨頭造成長期威脅。

現在雖然也有遊戲在蘋果電腦上運行,但主要的大牌遊戲軟體,都在微軟視窗系統上運行。

AMD在市場份額方面還遠遠落後於英偉達,但在遊戲電腦方面的價格競爭力並不遜色。

星期一,AMD推出了面向高性能電腦的MI200圖像處理晶元,並可以使用在人工智慧的運算之中。這將對英偉達的數據中心業務造成壓力。2022年,英特爾也計畫推出面向人工智慧應用的Ponte Vecchio圖像處理晶元。

不過,英偉達的軟體,在維持公司領先地位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尤其在數據中心上,英偉達的軟體基礎設施,讓用戶很難轉換到其它產品上。英偉達還出售面向人工智慧應用的超級電腦,價位都在幾十萬美元級別。

與其競爭者不同,英偉達專攻GPU產品,不像AMD既出產GPU也出產CPU,也不像英特爾,主要生產CPU內置GPU。不過,英偉達也將推出名為Grace的CPU。

現在,英偉達雖然維持領先,但競爭者也毫不示弱,在目前激烈的競爭之中,誰也不敢又片刻放鬆。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