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突爆群聚感染Delta 密接280人 中央恐慌(图)

發表:2021-11-12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疫情
北京又出現6例本土確診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均為Delta變異株。示意圖。(圖片來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北京市政府一直對首都的武肺疫情採取嚴防死堵的策略,但確診病例仍防不勝防。就在北京六中全會11日閉幕之時,北京又出現6例本土確診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均為Delta變異株。對此,北京官方不得不承認,這起聚集性疫情來得急,涉及面廣,當地防控面臨嚴重挑戰。

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通報,10日晚間,北京市新增的2例本土確診病例,第1例為吉林省通報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是中國石油旗下崑崙工程員工,第2例為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大連石化分公司員工,10月28日便抵達北京開會,一直到11月4日出現症狀,10日核酸檢測呈陽性並確診。

至於11日清晨通報確診的病例3,同樣為中國石油旗下中國石油潤滑油公司員工,居住在海淀區,5日曾出現發熱症狀,10日接受核酸檢測確診,接著後續3名本土確診病例以及1例無症狀感染者,皆為病例3的同住家人。

龐星火還提及,由於病例1、2診斷確診時間為10日23時45分,超過中央統計時間,因此沒有計入中國衛健委11日晨通報10日中國新增的47例本土確診者中。

對於此輪疫情來勢洶洶,北京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則在11日舉行的記者會上承認,這起聚集性疫情來得急,活動軌跡點多面廣,涉及人員也多,首都疫情防控面臨挑戰。

據了解,這一波疫情確診病患都居住或生活在北京市中心的東城、朝陽和海淀區。在傳出北京中石油員工有人確診後,該公司11日緊急進入應急狀態;同時還要求駐京人員不出京,京外人員亦不進京。公司暫停在京舉辦的所有聚集性會議。

而北京市中心的東直門醫院、東直門北京來福士商場由於之前有確診病例的密接者曾造訪,因此也於11日緊急關閉。北京市朝陽區也通報,將勝利飯店、塔里木酒店會議樓、中油崑崙大廈等劃為管控區域。

據北京市政府官員在記者會上透露,這一波疫情已有280人確定是密接者,而朝陽區和海淀區接受核酸檢測的人數接近12000人。

需要注意的是,截至11月11日24時,官方已經證實,北京市發現的這7例確診,2例在朝陽區、5例在海淀區,病毒均屬於Delta變異株,與北京市丰台區、海淀區、昌平區關聯聚集性疫情傳播分支早期病例的基因序列高度同源,不排除存在早期京外輸入潛在感染者導致傳播的可能。

截至11日晚間,北京市共有中風險地區3個,分別是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社區、昌平區天通苑北街道天通北苑第二社區、海淀區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園C區。全市其它地區均為低風險地區。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於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主持會議。出席這次全會的有中央委員197人,候補中央委員151人。而在此期間北京衛健委幾乎低調通報疫情,直到10日才通報發現本土病例。

美國之音則指出,雖然中共第19屆6中全會已經閉幕,但距離明年2月4日開幕的北京冬奧會只剩不足100天。中共政府對北京疫情的嚴防死堵,只會越來越嚴厲,不會有任何的鬆動。但似乎仍無法防止這波疫情快速傳播。

中國最新一波疫情自10月中旬始發於西北地區,然後迅速傳播至包括黑龍江、吉林、遼寧、北京、河北、山東、河南、安徽、浙江、江西、湖南、湖北、貴州、雲南、四川、重慶、山西、寧夏、甘肅、青海等20個省份,累計本土感染者超過1260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