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天主教70年性侵逾33萬人 8成是兒童(視頻)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1-11-09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一份針對法國教會性侵事件的調查報告讓法國教會面臨輿論風暴。法國天主教會上個月被獨立調查委員會揭發,從1950年開始共有逾33萬人,其中21.6萬名兒童遭教職人員性侵。對此,法國主教團會議主席博福特(Eric de Moulins-Beaufort)11月6日率領率領大主教、主教、教徒約120人為一張「哭泣的孩童」照片揭幕,並在盧爾德聖母朝聖地下跪懺悔。

法國天主教70年性侵21.6萬兒童 

《衛報》報導,法國主教團在11月5日的年度會議上,投票確認教會要為性侵兒童的事件負起責任。博福特說,會議上也證實教會過去曾對兒童受虐視而不見。為此,在天主教徒的朝聖地盧爾德聖母教堂區特別設立了照片牆,時時刻刻提醒著教會所帶來的創傷。據悉,在受害者的要求下,神職人員未穿宗教衣服,由博福特率領主教團公開下跪懺悔。

儘管有受害者稱被儀式感動,但也有人不買賬,聲稱舉動僅是「做show」。預計近期教會將提出相關賠償方案。

童年時期曾受害的女子加尼爾(Veronique Garnier)表示,她被現場的儀式所感動了,但也有相同經歷的神父德爾博斯(Jean-Marie Delbos)痛斥這只不過是教會的騙局,他呼籲應該要處罰虐待兒童的神父並解除這些人的職務。

10月初,成立兩年,專責調查法國天主教神父兒童性侵問題的「教會性侵獨立調查委員會」(CIASE)發表了一份長達2500頁的調查報告,揭露自1950年代以來,法國天主教會最少有2900至3200名神職人員曾性侵兒童,累計受害兒童多達21萬人。CIASE主席索維(Jean-Marc Sauvé)表示這些數字只是「最低估計」。

此前在法國不同教區都爆出過戀童醜聞,例如2019年獲得柏林影展銀熊獎的電影Grâce à Dieu(《感謝上帝》)就改編自法國里昂教區神父普雷納(Bernard Preynat)在三十年間性侵七十多名七至十五歲男童的案件。雖然教會性侵問題早就受到不少關注,但委員會的報告仍然震撼了法國內外--除了因為加害者和受害者數字驚人,也因為報告揭露了在很長一段時間裡,天主教會面對著對如此嚴重的指控,「直接反應是保護自己這個機構;它對那些遭受侵犯的人表現出完全的、甚至是殘酷的漠不關心。」

法國天主教會性侵醜聞延燒 

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10月18日在梵蒂岡會見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教宗方濟各在這份報告公布後表示,對於調查的發現,他感到這是「我的羞辱,我們的羞辱」。教宗方濟各先前已將全球天主教會性侵事件調查,列為他任內的重要任務。

但是,法國主教會議主席德穆蘭斯博福特主教(Éric de Moulins-Beaufort)的一番言論更進一步引起爭議。他先前說,若神父是在信徒的懺悔中得知性侵事件,他們沒有義務進行通報。

另外報告有指出,教會一直採用機密的手段處理醜聞,他們會要求受害者保持沉默,而且隨着神父的調動工作地區,事件便可以被冷卻下來。因為教會的包庇下,受害人數才會上升至如此驚人,若教會可以開誠布公,當有性侵案發生後,勇敢地向外公布,家長及後來的受害者都會份外警惕,這樣之後發生的悲劇都會減少。就如耶穌說:『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路加福音12:2)。錯不是要來隱藏,而是要面對的!

現任教宗方濟各多次表示會對教會內的戀童及性侵問題開誠布公,但在世界各地不時被揭發的、關於天主教神職人員侵害兒童、以及教區對加害者多番包庇、隱瞞事實的事件,卻令人質疑教宗的承諾不過空頭支票,意圖是搪塞教會外的批評聲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