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方等教培機構有救了?傳北京計畫發牌照(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11-08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情人士稱,北京當局計畫發放十多個牌照
知情人士稱,北京當局計畫發放十多個牌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11月8日,在美國上市的中國教育類股在盤前交易中上漲,據《彭博》報導,知情人士稱,北京當局計畫發放十多個牌照,允許企業在非營利性基礎上提供校外輔導。

新東方在美國盤前交易中一度飆升37%,好未來躍升33%,高途飆升48%。報導稱,輔導機構將被允許以其它方式牟利,例如,為成年人提供專業考試輔導。

如果北京當局採取報導中所提及的舉措,曾經繁榮一時的線上教育行業的市場波動可能會有所降低。中國在7月份收緊了對該行業的監管,當時政府禁止課外輔導機構通過學科類培訓獲利。新東方股價今年以來已下跌61%,好未來暴跌了71%。

那斯達克金龍中國指數自10月初觸及低點以來已累計上漲8.5%。該指數跟蹤98家在美國上市但主要業務在中國的上市公司的表現。該指數今年以來仍下跌31%,標普500指數同期上漲25%。

北京當局實行的雙減政策,對教培行業形成毀滅性打擊。

教培行業巨頭新東方股價受到了巨大的衝擊。11月7日,新東方掌門人俞敏洪在直播中表示,新東方將退租近兩年新裝修的1500餘個教學點,而這些教學點僅裝修費就花了近七十億人民幣,現在要退租,需支付違約金和押金,再加上學費退款、離職員工工資等,是筆數額巨大的款項。

俞敏洪說,新東方至今未出大問題,是因為他堅持公司賬面上必須能夠滿足如果有一天新東方突然倒閉或者說突然不做了,賬上的錢必須能夠同時能退還所有學生的學費,並且能夠支付所有員工的離職工資,這條規矩算是救了新東方。

教培行業的毀滅,不但讓各大教培機構的股價跌至冰點,也讓其創始人財富縮水嚴重,大量員工失業。

目前,新東方市值縮水2000億,俞敏洪身家銳減200億。而此前,新東方已有計畫裁員超過4萬人。

10月27日,胡潤研究院發布《2021胡潤百富榜》顯示,從財富下降的比例來看,今年降幅最大的行業是校外培訓機構。好未來40歲的CEO張邦鑫,下降94%至57億元。新東方俞敏洪財富從去年260億縮水至75億,高途教育創始人陳向東從去年800億到今年落榜。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