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中招了 有人給他挖了一個大大的坑!(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1-11-08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0月9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紀念活動。
2021年10月9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紀念活動。(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8日訊】中共喉舌《新華社》6日發表的一篇萬字長文《特稿:習近平帶領百年大黨奮進新征程》,目前引起了海內外觀察人士的普遍關注,不僅僅是因為這篇「特稿」明顯是為即將到來的六中全會而發,而且文章裡對習近平異常誇張的吹捧也令無數人瞠目結舌。

然而,細讀這篇萬字長文會給人一種感覺,「這不是拍馬屁,這是高級黑!」

因為不可能對這篇長文逐字剖析,我們試舉幾例,

一,讓習近平在中共黨內空前孤立

文章一開始,就出現「在習近平2012年11月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之前,中共有過以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為主要代表的中央領導集體。」

請注意,這裡把「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稱為「主要代表」,而隨後對於習近平是怎麼稱呼的呢?文章稱「習近平無疑是駕馭歷史潮流的核心人物。」

這一點被大紀元的評論人士「郝平」注意到了,早在10月份,他在一篇評論文章中談到當時新華社的一篇通稿中,「只有習近平冠‘核心’之稱,毛、鄧、江、胡僅冠以‘主要代表’」。

公開資料顯示,2019年十一前後,中共官方在一系列報導中開始更多的以「主要代表」一詞替代「核心」來並稱往屆的最高領導人,也就是新華社上述說法。

這個叫法的改變看上去是一件小事,但是在中共這個體制中絕非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舉動,這個舉動會滿足習近平的虛榮心,但更會給習近平引來其它派系的仇恨,讓習近平在中共黨內進一步孤立。也就是說,有人早就開始給習近平下套了。

其實,正是因為習近平近年來的一步步左轉,不僅令無數對他寄予希望的正義人士大失所望,而且令他本人在中共黨內也被空前孤立,這裡有他本人的原因,同時身邊也有人在狂拍馬屁的同時,不斷給他挖陷阱,目前來看,習近平中計而渾然不覺。

二、讓習近平在國際社會空前孤立

新華社這篇文章起到的第二個效果,就是令習近平在國際社會空前孤立,激起國際社會對習近平的更大反感。

文章稱,2019年香港發生暴亂。習近平表示:「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他指揮捍衛「一國兩制」事業,粉碎了反中亂港勢力「顏色革命」的圖謀。

此處特意強調習近平親自「指揮」鎮壓港人,完全無視國際輿論對中共鎮壓港人的異口同聲譴責,等於向全球正義力量挑釁,讓習近平站在了全球憤怒的槍口面前。

三、讓所有對習近平尚抱有一絲希望的人死心

文章稱,習近平形容所謂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

2012年,胡錦濤在十八大報告上首次說出了這兩句話,令海內外對中共所謂政治體制改革抱有幻想的民眾十分失望。網路上對胡錦濤所說的「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給與一片嘲諷之聲。

此前,2010年中共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在全國「兩會」上,提出「決不照般西方那一套,不搞多黨輪流執政、三權分立、兩院制」。2011年全國「兩會」上,吳邦國再次提出"不搞多黨輪流執政,不搞指導思想多元化,不搞三權鼎立和兩院制,不搞聯邦制,不搞私有化",被稱為"五不搞"。

有分析認為,胡錦濤的所謂「邪路」之說對西方式民主的定性,比吳邦國用語輕佻的「那一套」、「五不搞」更加負面化。

現在,在新華社的這篇長文中,這段話再度出現。文章的操刀者無疑是讓所有人對習近平徹底死了這份心,並激起人們對習近平的更大對立。

四、嘲諷習近平治下麻煩不斷

新華社這篇文章中出現一段詭異描述,「習近平讓‘黑天鵝’和‘灰犀牛進入中共詞典。防範化解各領域重大風險,成了新時代的一個特點和亮點。」

這段話,乍一看上去似乎是在吹捧習近平防範風險,然而仔細想想,明明說的是習近平讓「黑天鵝」和「灰犀牛」進入中共詞典。人們自然會問,前幾任黨魁有過相關描述嗎?好像沒有聽說,那麼為什麼習近平治下出現了這麼多的怪事,出現了這麼多的風險,這無論如何不是對一個「太平盛世」的描述,這無論如何不是在誇獎一個有能力的統治者。更像是在嘲諷一個面對各種「黑天鵝」和「灰犀牛」窮於應付的平庸之人。

換句話說,在習近平治下有一個特點,就是既出現了「黑天鵝」,又出現了「灰犀牛」,而且各大領域風險不斷,習近平天天忙的就是滅火。

五、故意哪壺不開提哪壺

眾所周知,習近平已經連續21個月沒有出國訪問,這早已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一些分析人士認為,為確保連任,在中共明年二十大之前,習近平很可能不會離開中國。

這一點,對於實時監控國際輿情的中共宣傳部門來講,再清楚不過,然而,新華社這篇文章特意來了一個哪壺不開提哪壺,文章稱「習近平九年出國訪問41次,足跡到達69國」。「是胸懷天下的大國領袖」。這種表述只能是再度提醒國際社會---習近平已經21個月沒出過國門了,引來無數的嘲笑。

六,神秘「權威人士」出現,暗指習近平自吹自擂?

新華社的這篇文章中,再度出現所謂的「權威人士」,外界對此曾經有過分析,在中共喉舌宣傳歷史上出現的「權威人士」中,有的可能是毛澤東本人,有的可能是一個寫作組,有的認為最近的一些所謂「權威人士」的觀點,有可能是劉鶴負責操作把關,歸根結底還是來自於習近平本人。

然而,在新華社文章中的相關表述,卻給人感覺除了習近平本人,難以想像還有誰能用這種口氣下這種結論。

「黨內權威人士認為,中共這樣一個大黨治理一個大國,……沒有一個堅強的領導核心,就難以形成全黨意志統一,難以實現全國各族人民團結統一,就幹不成任何事情,更不可能創造人間奇蹟……」

「黨內權威人士說,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是繼毛澤東提出「三個世界」理論、鄧小平提出「和平與發展」是當今世界兩大主題後,由中國共產黨再次提出的具有重大影響的國際主張……」

上面這兩段話,劉鶴敢這樣說嗎?估計不敢。

如果這些話是習近平所說,那麼新華社的文章只會令讀者對習近平更加反感。

看上去,這6個地方幾乎都是為習近平拉仇恨的。

如果這篇文章的終極目的就是為了給習近平拉仇恨,那麼文章寫的很成功。

這樣的地方,在這篇近12000字的長文中還有,如果出現一次那可能是偶然,如果連續出現這種誇張的、令人厭惡的、與事實明顯不符甚至是相反的吹捧,那麼很可能是在有意的高級黑。

中共的宣傳系統對於使用領導人的哪一張照片,照片上出現誰、不出現誰,版面如何安排等等都極端重視,視為重大政治問題。在六中全會這樣的會議召開前,新華社「特稿」中出現這麼多「有趣」的現象,在中共內鬥極端激烈,在掌管宣傳系統的王滬寧是江澤民舊臣,在中共宣傳系統有過多次高級黑習近平記錄的情況下,很可能是有人給習近平挖了一個大大的坑!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