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江胡」同露臉 六中全會前政局波詭雲譎(圖)

發表:2021-11-07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中全會在即,「習江胡」黨媒頭條同露臉,顯示了中共政局波詭雲譎。圖為習近平投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六中全會在即,「習江胡」黨媒頭條同露臉,顯示了中共政局波詭雲譎。圖為習近平投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11月5日,中共高調宣傳習近平等中共政治局常委一行人參加北京市區和鄉鎮兩級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投票。詭異的是,各大黨媒還在頭條上顯著標題刊登了「江澤民胡錦濤在各自選區參加投票或委託他人投票」的消息。有評論指,黨媒這種做法頗不尋常,顯示習近平的權位不但並不穩固,甚或暗藏險情。

據新華社報導,11月5日是北京市區和鄉鎮兩級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投票日,習近平在西城區中南海選區懷仁堂投票站參加區人大代表的選舉投票;習強調「不斷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加強選舉全過程監督」。

除了習近平,江澤民、胡錦濤均在中南海選區懷仁堂投票站投了票,江胡二人並未到場現身,分別委託工作人員投的票。

其他中共常委,如李克強在西城區文津街選區紫光閣投票站投了票;栗戰書在西城區中南海選區人民大會堂投票站投了票;汪洋在西城區金融街二選區全國政協機關投票站投了票;王滬寧在中南海選區懷仁堂投票站投了票;趙樂際在西城區大覺選區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投票站投了票;韓正在文津街選區紫光閣投票站投了票。王岐山委託工作人員在中南海選區懷仁堂投票站投了票。

六中全會在即 「習江胡」黨媒頭條同露臉不尋常

習近平、江澤民、胡錦濤出現在黨媒頭條,這種做法頗不尋常。海外時評人士郝平撰文分析,11月5日,「習江胡」名字同刊頭條,似乎與當日港媒釋放出的關於六中全會將確立「三段論」的歷史決議這一消息,有著某種印證不虛的內在關聯。

港媒引述知情人爆料的消息透露,新的決議在徵求意見過程中,給予江、胡很高的肯定,但將二人列入鄧小平政治遺產的範疇。儘管習近平的連任謀略和定於一尊帝王術得罪了黨內幾乎所有派系和元老,但習江斗仍是高層內鬥的主線,黨內數年來一直高呼肅清周永康、薄熙來餘毒,近期政法界的倒查和大清洗,矛頭都是指向江曾。

文章認為,習近平是否就可以高枕無憂了?斷然不會,料想對方必拚死反駁。目前雖沒有具體案例曝光,但外界可以從中共政治最前線的蛛絲馬跡上得到些許答案。例如軍方媒體近日發表題為《透過「中國之治」看領軍之制》文章,批判「野心家、陰謀家」,此文還被《求是》轉載。敲鑼聽音,透過軍媒和黨媒頻頻傳遞的消息,可以看出習近平的權位不但並不穩固,甚或暗藏險情。

文章最後分析,在這種情勢下,習近平為了保黨保權,為了獲得第三份歷史決議的順利通過,同時也是為了保黨「偉光正」的顏面,從而向各方勢力包括反習陣營做出一定程度的妥協與利益交換,這種概率同樣可能存在。只是,無論何種的妥協與交易,表面的光鮮注定虛幻,虛假的團結透著偽善,更是不堪一擊。

習近平等中共高層投票,引起網友熱議:

「投票是習近平的一塊心病。 因此,昨天的投票,他再次強調,要全程監督。言下之意就是:保證提拔的人一定高票當選。既能體現領導慧眼識人,又體現出眾望所歸。 就如選中國主席、修憲,全是全票通過。」

「人民有參選權嗎?不用做選民登記亦可以投票嗎?滿幾歳可以投票?一人可以投幾人?」

「又一次選出了人民的主人,這是真民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