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開放邊境現曙光?韓國發現驚人變化(圖)

發表:2021-11-05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朝邊境
中朝邊境 (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4日讯】朝鮮從去年初全球爆發COVID-19疫情以來,就採行封鎖邊境的方式,以全面防堵病毒入侵,迄今將滿2年,在這期間曾經傳出國內民生物資短缺,且經濟發展因貿易停擺而遭重創。韓國統一部在4日指出,近來頻繁觀測到朝鮮和中國之間的鐵路有各種地動向,似乎正在為重啟物流貿易作準備。

根據《韓聯社》報導,4日,韓國統一部官員向該報記者表示,近來頻繁觀測到朝鮮和中國之間的鐵路貿易似乎已有重啟之跡象,兩國的準備工作已進入收尾的階段,但具體的重啟時間至今仍然難以預測,至於是否重啟其他型態之貿易,還得再持續觀察一段時間。

該名韓國統一部官員解釋稱,朝鮮從去年COVID-19疫情以後就關閉國境,且實施分階段提升封鎖邊境之層級,去年10月的朝中貿易幾乎可以說是已全面中斷,一直至今年3月起,儘管已陸續觀察到朝中邊境之間的進出口貿易規模,似乎有稍微擴大,不過仍無法與疫情之前的盛況相比。

韓聯社報導,據北京外交消息人士於10月26日透露,在朝鮮因疫情封鎖邊境之情況下,9月的朝中貿易額呈現大幅增加,引人關注。另據中國海關總署發佈的數據顯示,9月份朝中雙邊貿易額為6990萬美元,已經較8月驟增達142.8%。這也是從去年7月出現朝中陸路貿易跡象以來之最高紀錄,且已連續4個月呈增勢。

報導中指出,其實在10月28日,韓國國家情報院曾經於的國會情報委員會國政監察中稱,朝鮮新義州和中國的遼寧省丹東之間的鐵路列車,有可能在11月重啟運作。近日丹東市政府採購網也登出了《新鴨綠江大橋丹東口岸建設項目》之相關招標公告,因此推測其在為恢復中朝陸路運輸做準備。

先前日媒《讀賣新聞》就報導過,朝鮮當局曾考慮自7月下旬到8月間重啟與中國之間的鐵路貿易,並透過鐵路引進來自於中國的糧食、化肥和醫療藥品等,經隔離15天後送至朝鮮各地。

然而,想要盼望朝鮮轉換防疫體制,並尋求「與病毒共存」(With Corona),恐怕還是非常困難的,因為朝鮮黨務機關報《勞動新聞》在4日呼籲該國人民,必須嚴防冬季降雪之時可能會帶來COVID-19病毒;加上朝鮮境內醫療資源嚴重不足,且接種率極低,如果要適度開放邊境,恐怕難度相當高。

朝鮮邊境封鎖下場?

根據韓國《KBS》和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指出,10月29日,韓國國情院在一場非公開的國會報告中對出席議員透露,朝鮮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目前仍然封鎖國境,可是造成印製紙鈔使用的特殊紙張與墨水,無法輸入朝鮮,以致紙鈔根本就印製不出來。為了瞭解決該國紙鈔流通之問題,現今只好利用較為粗糙的紙張來製作「錢票」,以取代紙鈔流通市場。

6月3日,韓國發展研究所指出,可以確定的,目前朝鮮正在經歷糧食危機,有許多家庭皆面臨營養不良或糧食短缺的情況。該機構指稱,如今朝鮮人正在變賣僅有的物資,以換取食物來填飽肚子,人們將基本的家庭資產都拿去變賣,就為了買吃的東西。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