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備荒草木皆兵 對外示威對內壓榨(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1-11-03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濟南市應急包
濟南市人防部向濟南市1萬個家庭發放人防戰備應急包(圖片來源:微信圖片)

【看中國2021年11月3日訊】今年以來,中共發放大量備戰信息,近日商務部發文,要求全民儲備生活必需品,以防「突發情況」,此外濟南市發放一萬個人防(人民防空)應急包,也引起打仗的揣測。

濟南根本不是什麼戰略要地,要發放防空應急包,也應在廈門、泉州、海南這些沿海省市發放,跑到濟南去發,意不在應急包,意在發放備戰信息。

要發防空應急包,應該全民皆有才對,只發一萬個,其餘拿不到的,莫非都不用應急?

照公布的應急包內生活物品,每個包至少要數百元,一萬個就數百萬元。濟南870萬人,要是每戶都發一個包,也是一筆大數。地方政府手中無錢,都在嗌救命,河南水災人均救助幾十元,全國都發應急包,誰來埋單?

至於商務部要全民儲存生活物資,那也是宣傳意義多於實際意義。現在物資供應緊缺,菜價飇上天,糧價油價都漲不停,政府還叫人去儲備屯積,那不是人為製造搶購潮,把價格搶得更高?無疑,商務部也志在製造戰時氣氛,讓中國人對戰爭有心理準備。

在此之前,中共又發放兩個信息,一個是人大常委會授權習近平隨時對內軍管對外開戰,一個是立法為現役軍人直系家屬實行公費醫療。

前者根本是多餘的,習近平要對內軍管對外開戰,還要問過全國人大,那還算什麼「定於一尊」?中共對外開戰,從來都是獨裁者拍板,抗美援朝軍中將領反對,老毛要打,還不是出兵?對越「反擊戰」,是鄧小平給美國的投名狀,哪裡有人民代表發聲的餘地?

至於給現役軍人一點實惠,那是要收買軍中士兵,讓他們為黨國打生打死,家人在後方享受一點特殊化而已。一條人命與一點醫療補助,誰輕誰重,那還用說嗎?

此外還有軍備採購、調整各軍兵種人事等等的信息,表面看都與備戰有關,莫非中共真的準備發動一場戰爭嗎?

備戰是真的,發動戰爭是假的,以備戰的名義,對外示威,對內加強壓迫和控制,這才是中共發放這麼多備戰信息的真正用心。

中共自對外擴張受挫以來,西方民主國家已察覺中共的狼子野心,民主與獨裁你死我活,東西對抗無可避免。習近平紅二代性格,碰壁之後不肯轉彎,反倒像刺蝟一樣把全身尖刺都豎起來,擺出一副戰鬥格,「老子死都不怕,還怕你嗎?」

美歐不會主動發動戰爭,中共再不濟,也應有這個基本判斷。除非中共先發制人,否則戰爭是打不起來的,既然如此,何必搞到草木皆兵?中共的思維習慣,是美國亡我之心不死,兩國衝突升級,到某一臨界點,擦槍走火可能性很大,故此不能不有所準備。

中共對西方國家和臺灣朝野,要擺出一種不惜決一死戰的姿態,以戰爭叫囂來為自己壯膽,也威脅對手不可輕舉妄動。戰爭叫囂對臺灣國民黨有警示作用,以國民黨的怯戰,來影響島內民意,進而干擾民進黨執政。

中共在外交上吃癟,唯有退守國內,而因對外全面交惡,國內經濟下行,往後日子會很不好過,人民生活水平會急速下降,民間怨氣會上升。為防內部不穩,唯有加強控制,而要加強控制,沒有比準備打仗更好的藉口了。

因為備戰,人民要勒緊肚皮,準備過緊日子;因為備戰,政府要搜刮民脂民膏,民間要自動奉獻,政府在艱難時刻,百姓應該分憂,不能凡事向政府伸手。

因為備戰,民間生活困苦,社會矛盾激化,怨氣上升,民變頻生,政府為穩定社會,一致對外,有必要彈壓民變。以備戰為理由,即使做過頭,也情有可原,應得到民眾諒解。這便是人大賦權給習近平隨時實施軍管的理由。

在目前內外交困的客觀條件下,中共把施政重心轉移到戰爭,宣染戰爭氣氛,這是出於無奈,也是為自己解困的途徑。戰爭能轉移民間注意力,動員百姓吃苦,為血腥鎮壓民間反抗打預防針,但說到真打,不到生死存亡之際,中共也不敢輕啟戰端。

臺媒評論中共戰機,因質量不濟,高科技水平與利用率都很低,與美軍戰機不可同日而語。中共雖借備戰宣染戰爭氣氛,但除了要不要打,還有能不能打的問題。習近平口氣很大,但論輸贏,還要上戰場才見真章。

一言以蔽之,備戰只是虛張聲勢,用意全在維持統治。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