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種兵訓練臺軍 臺灣將出戰時求生手冊(視頻)

發表:2021-11-01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提要

00:28《臺灣戰時民眾求生手冊》將出爐

02:49 美陸軍特種兵貝雷帽訓練臺軍 威懾中共

04:58 大陸翻牆看《玻璃心》 黃明志:不自由毋寧死

07:11 傳李雲迪很快會獲釋 或赴香港

09:26 范冰冰現身普陀山 中年發福氣場不再

 

1、《臺灣戰時民眾求生手冊》將出爐

臺海局勢日漸危急,臺灣方面已開始積極備戰。臺灣國防部長邱國正10月28日告訴媒體,明年3月《戰時民眾求生避難手冊》 將出爐。 

為強化後備戰力,臺灣國防部明年1月1日將成立全民防衛動員署。

對於總統蔡英文近日首度證實美軍在臺協訓,是否代表臺美軍事合作更檯面化,邱國正表示,臺灣國軍與美方平常都有交流,就按照正常程序做,並沒有刻意張揚,有些訊息他不便講得太清楚。他強調國家安全仍要靠自己,不能完全指望他人,這也是軍方一向的立場。邱國正說,國防部長的任務就是建軍備戰,如何建立有效的部隊來應對未來狀況,如何利用現有裝備來自我防衛,臺軍持續在強化戰備工作。

中華民國雙十節前夕,習近平稱必須要實現統一臺灣,北京並於10月初罕見派出近150架次軍機擾臺加劇軍事施壓,引發國際極大關注。對於《華爾街日報》26日的報導,部分專家擔心臺灣戰備不足、士氣低落,建議國軍與美國等共同訓練。邱國正回應說:「兵強在將,有可勝不可敗之將,無必勝必不勝之兵。」他強調,「我敢保證,最起碼我國防部長抗敵意志堅強到底,我對自己部隊非常有信心。原因在哪裡?領導幹部是關鍵,其它要多方面教育訓練國軍,多年經驗沒有不聽話的部屬,但是幹部教育要持續強化,不相信幹部會對我不忠,我對他們絕對有信心。」

對於戰時可動員的後備力量,國防部9月27日表示,緊急命令發布後,第一波將在24小時內動員21.5萬名後備軍人,另有第二波的戰爭耗損補充部隊,約7.8萬人待命中。

邱國正還透露,明年可訓練近11萬後備軍人。

 

2、美陸軍特種兵貝雷帽訓練軍 威懾中共 

自1979年美國正式承認北京以來,美國就沒有在臺灣擁有官方軍事存在,不過,事實上美國陸軍特種部隊綠色貝雷帽(Green Berets)曾訓練過臺灣軍人,幫助臺灣對抗中共。

臺灣總統蔡英文10月28日在播出的CNN專訪中,首次證實有美軍在臺灣協助臺軍訓練。此前,《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士兵和海軍陸戰隊突擊隊員已部署到臺灣至少一年。

美國特種部隊曾部署到一些地區進行涉外內部防衛,或訓練盟國/合作夥伴的常規和特種作戰部隊,包括臺灣部隊。陸軍特種部隊綠色貝雷帽的每名隊員都是游擊戰能手,至少掌握一門外語,擁有技術專長如武器、工程、通訊、醫療,接受過全面的其它專業交叉訓練,必要時能訓練和指揮一個步兵連。

「商業內幕」報導,在印太作戰區,七個綠色貝雷帽大隊之一、第1特種部隊大隊負責與臺灣和其它地區夥伴和盟友合作。隊員要學習該地區的文化和語言,許多人與當地有種族聯繫。

前陸軍特種部隊官員兼戰鬥潛水員基金會(Combat Diver Foundation)主席米亞尼(Lino Miani)表示,「正是這些合作夥伴使中共越來越難以顛覆他們的政府和社會。對中共來說,這是一種複雜因素,也是一種威懾。」

報導說,美國的合作夥伴和盟友都團結一致,希望避免中共在自家門口破壞地區和平。如果真打起來,他們將是寶貴的盟友,並已準備好利用幾十年來與美國特種作戰人員一起訓練的技能,來應戰中共軍隊。

臺灣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蘇紫雲告訴BBC,如戰爭爆發,已經在該地區的綠色貝雷帽將領先一步參戰。

 

3、大陸翻牆看《玻璃心》 黃明志:不自由毋寧死

近日歌手黃明志和陳芳語合唱的《玻璃心》,爆紅網路,上架至今已突破2,100萬次觀看。

黃明志日前在臉書分享,《玻璃心》MV能在短時間內點沖高上千萬點擊,他表示,除了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和臺灣網友的支持,還有許多海外的中國觀眾,甚至還有從中國境內翻牆的聽眾。 

黃明志說,「很慶幸可以看到還有那麼多嚮往自由世界的人們,也歡迎你們來到黃明志的頻道和粉專。你們寫來的郵件和鼓勵我都有看到,我會加油,你們也加油!」最後更直接寫上「不自由毋寧死」。此貼文刊出短短幾小時內,就獲得2.4萬名網友按讚支持。

據悉,《玻璃心》看上去好似一首浪漫情歌,但因歌詞中細膩刻劃了「小粉紅」特色,還有了「脫貧」、「棉花」、「共同富裕」等敏感字眼,引發廣大網友共鳴,受到廣大歡迎。

黃明志曾說,很多事不是用錢衡量,「如果要我放棄創作自由和理想,那等於違背自己身為創作人的初衷,那我寧可不要。」他坦言《玻璃心》的發想靈感時表示,自己的歌曲創作都來源自生活中的點滴,尤其是平時在網路社群分享音樂作品時,常有網友糾結一個小細節就無限放大,讓他覺得很有趣。並表示:「透過這些經驗有了想寫這首歌的想法,歌曲推出果然大家很有共鳴,謝謝大家支持。」

另外,陳芳語也於30日在臉書發文,與粉絲分享《玻璃心》點閱數突破2,000萬的喜訊,她感性寫道:「自由言論是無價之寶,《玻璃心》這首歌也教了我很多,謝謝我爸媽當年選了定居臺灣!」

她還透露自己最近正在勤加練習臺語和中文,希望網友可以教她一些成語,最後還說「乾蝦大家!(臺語,意為謝謝大家)」

 

4、傳李雲迪很快會獲釋 或赴香港

近日有消息傳出,因涉嫖娼被捕的「鋼琴王子」李雲迪可能短時間內獲釋並離開中國。廣州電視臺總導演何金德10月28日在微博上貼出李雲迪以往的現場演奏音頻,稱:「這塊大陸,也許很難再響起他的現場音樂會……至少短期內!他母親說了,會離開這裡!」香港特區政府2006年6月推出「優秀人才入境計畫」,李雲迪成為首批入境人選之一,獲得香港居留權。

李雲迪出事後,其微博個人認證被刪掉重慶政協常委、全國青聯常委、香港青聯副主席等頭銜,只剩「國際鋼琴家」的頭銜。

10月21日晚上,北京朝陽警方通報李雲迪嫖娼,被行政拘留。在大陸網站「知乎」上,有網友稱,按規定嫖娼處10至15日拘留,他應該很快會被釋放。還有網友說,李雲迪已取得香港居留權,相信他獲釋後會很快離開大陸。

李雲迪近年來頻頻參加綜藝節目,琴藝日漸生疏,他在2015年韓國首爾彈奏成名曲《肖邦第一協奏曲》出現重大失誤,被迫重彈。兩天後李雲迪道歉稱因舟車勞頓導致演奏失誤。

在薄熙來主政重慶期間,李雲迪先後擔任重慶市青年聯合會副主席、重慶城市形象代言人和重慶環保形象大使,適任市委書記的薄熙來親自給他頒發卡片。薄熙來2011年在重慶大搞「唱紅打黑」(唱紅歌打擊黑社會),李雲迪在重慶舉辦了「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0週年李雲迪紅色鋼琴世界巡演」,還發行了演奏紅歌的《紅色鋼琴》專輯。李雲迪在微博的帖子不少是「愛黨愛國」的言論。

李雲迪嫖娼事件被曝光後,遭中共官媒集體抨擊,被批「自作孽不可活」,並被中國音樂家協會取消會員資格。合作商家紛紛宣布終止合作。

 

5、范冰冰現身普陀山 中年發福氣場不再

近日,有網友分享一段普陀山偶遇女星范冰冰的視頻。只見她身穿綠色運動套裝,戴著口罩和帽子,看起來略顯臃腫,如平常遊客一般。外界估計久未登臺,范冰冰似逐漸沒有了女明星的偶像包袱。

范冰冰當時背著一個大包,快步行走,舉止十分低調。不過還是有不少路人認出了她。視頻中顯示,儘管范冰冰看起來狀態不佳,但面對粉絲的合影要求,並沒拒絕。

據悉,此次出行,范冰冰的父母一路同行,並且范冰冰的其他親戚也陪伴在左右,看來是家族共同出遊。

范冰冰的父親身穿黑色外套,看上去年輕帥氣,精神抖擻。范冰冰的母親身穿深色大衣,姿態優雅,頗有富態。父母看起來很高興,走出大殿之後一直在和范冰冰互動,不過,范冰冰略顯低沉。

范冰冰因「陰陽合同」醜聞,2018年10月3日,被中國官方正式立案調查,如今鮮少在公眾場合露面。

隨著近期娛樂園的整治風暴,「陰陽合同」案又重新引爆關注。

據臺灣時事財經專家黃世聰早前對臺媒分析指,當局打擊范冰冰最終是要打擊中共掌控娛樂圈的最大勢力——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及其胞弟曾慶淮的勢力。

黃世聰說:「范冰冰事件其實背後的目標是董平和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

曾慶淮在1980年代末期進入中共文化部工作,從此平步青雲。1995年曾慶淮被派駐香港,2003年起主管港澳工作,隨後在幕後操控京港澳娛樂圈長達20多年。

現年57歲的董平則是歡喜傳媒的背後大佬,曾是文化中國的董事局主席。而通過董平,華誼兄弟傳媒集團的掌門人王中軍、王中磊也結識了曾慶淮。

黃世聰說,中國演藝圈複雜的情況超乎想像,不僅和軍方有密切關係,後面還有江澤民的勢力。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