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館怒撕選舉海報 丹麥:中共干涉內政(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21-10-29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麥
羅登在中使館外貼競選海報(圖片來源: 推特)

【看中国2021年10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黃清編譯報導)丹麥地方選舉近期將舉行,一向致力於揭露中共暴行的地區議會候選人托馬斯·羅登(Thomas Rohden)在首都哥本哈根的中共大使館外張貼印有西藏「雪山獅子旗」的競選海報,引發中共指使警衛撕下海報,還砲轟羅登「干涉內政」。事件爆光後,丹麥自上而下的一致認為,中使館撕競選海報,這是觸犯了丹麥法律,「恰好是在干涉丹麥內政」。

中使館怒撕丹麥選舉海報

丹麥將在11月16日舉行地方選舉,青年黨候選人托馬斯·羅登(Thomas Rohden)10月25日以撕毀選舉海報違法為由,向警方報案;他表示,他24日張貼在中共大使館前的十張印有他帶有西藏雪山獅子旗的競選海報,突然不翼而飛。他懷疑中使館員工就是海報消失的元兇。

托馬斯·羅登羅登稱自己是為抗議哥本哈根和江蘇省結為友好城市,在中共大使館前貼帶有西藏雪山獅子旗的選舉海報。

托馬斯10月25日在推特發文稱: 我今天已向警方報案中共大使館盜竊。 昨天,我在中共大使館前張貼了10張批評帶有中共信息的我個人競選的海報。但幾小時後,這些海報就被取下扔掉了。目前此案已移交警方處理

無獨有偶,丹麥媒體《獨立報》拍攝到一段影片,畫面顯示正是中共大使館的警衛動手撕除海報,羅登隔日再拿了幾張海報去大使館前張貼,強調「自己是合法張貼,中共大使館根本沒資格決定丹麥什麼地方不能貼海報」。

托馬斯在第二天26日再發推文稱: 他們取的快,我再貼上去,也快。

丹麥:中共干涉內政

對此,中共駐丹麥大使館不僅拒絕回應撕除海報的是否就是使館人員,還進一步發布聲明,堅決反對丹麥人藉選舉與言論自由之名干涉中國內政,破壞中國主權及領土完整。

事件曝光令丹麥社會為之譁然,民眾、媒體以及政要一致譴責中共所為,特別是年輕族群更湧現批判中共及保障言論自由的巨大聲浪。

丹麥外交大臣傑普‧科弗德(Jeppe Kofod)直言,若警方調查結果證實是中共所為,則這確實是嚴重問題,強調未來將守護丹麥的價值與原則。

這位年僅25歲的地區議會候選人托馬斯·羅登(Thomas Rohden)也是「丹麥批評中共協會」的主席。

- 我其實有點天真地認為他們被我激怒了,但這種作法違反了丹麥法律,等於乾涉丹麥選舉,因此我又把海報掛上了。

托馬斯(Thomas Rohden)明確期望丹麥外交大臣將召見中共大使進行對話:

- 他必須著手處理此事並說明這是多麼不可接受。這一事件再次表明中共不了解我們在丹麥擁有的言論自由和民主。

丹麥人民黨外交事務發言人索倫·埃斯佩森(Søren Espersen)對自己之前沒有想到掛上批評中共的選舉海報感到後悔:

- 中共以這種方式自殺真是太瘋狂了。他說,這真的很嚴重,我希望丹麥外交部趕快召見中共大使。

自由黨外交事務發言人邁克爾·阿斯特魯普·詹森 (Michael Aastrup Jensen) 也發出了類似的聲音,他希望中共大使接受教育並解釋什麼是「內政問題」。

對此,丹麥外交大臣傑普‧科弗德(Jeppe Kofod)坦言,若合法張貼的選舉海報遭到撕除,確實是「嚴重問題」,他會靜待警方調查結果出爐,再決定後續該如何處理,並強調,會守護丹麥的價值與原則。他在對丹麥電視2台的評論中強調:

- 選舉海報和政治聲明是我們民主傳統的核心部分。因此,合法張貼的選舉海報無論出於何種原因被刪除,都是非常成問題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