謗佛入無間地獄 苦海永無邊(圖)

發表:2021-10-24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經中,記載了因誹謗神佛而遭遇惡報的故事。
佛經中,記載了因誹謗神佛而遭遇惡報的故事。(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敬天畏、景仰佛法、尊重徒,是天經地義的。人間的皇帝也只能自稱天子,以上天的兒子之名,有佛法護佑,才名正言順,讓百姓臣服,保社稷安定。反之,誹謗佛法,迫害佛徒,是逆天叛道,是要打入無間地獄的。

家經典中普遍認為:犯五逆重罪之人,雖然會墮無間地獄受苦受罪,但是當這個世界壞劫之後,他還能從地獄裡出來。至於誹謗佛法、墮無間地獄的人,在世界壞劫之後,還會被移到其它世界的無間地獄,如此往復不斷,輾轉不窮。地獄無出,苦難無盡。

在《百業經》中,記載了三藏師無因誹謗羅漢法師墮入無間獄的故事,大意如下:

佛陀時代的目犍連常去地獄、餓鬼、旁生、人間、天界,因而見到地獄眾生寒熱殺戮之苦,餓鬼眾生饑渴燃燒之苦,旁生互相啖食役使之苦。

一日,目犍連以通去到地獄後,見一巨人在無間地獄中受苦。許多農夫在他的舌頭上驅牛耕犁,農夫與耕牛的腳每踏一處便立刻顯出寶劍,把他的舌頭一塊塊割下來。只見這位巨人痛苦地輾轉反側大聲喊叫。目犍連想弄清他因為什麼惡業而遭受此報,就去請教佛祖。

世尊說:從前王宮裡有位三藏法師被王宮內外大眾恭敬供養,衣食藥物非常富足。有一天,王宮來了一位羅漢法師及其眷屬,他們安住於宮外。因為羅漢法師相貌聖德莊嚴,很多人對他漸生信心,於是恭敬供養的越來越多,而三藏的供養就少了。於是三藏對很多人說:「那位羅漢法師已破了根本戒,他行持的不是佛法,是外道,邪知邪見,你們千萬別依止,恭敬供養也沒有什麼實際利益……」很多人信以為真,不再供養羅漢法師。羅漢法師為了避免三藏繼續誹謗造業,於是就離開了。

三藏很高興,因他人的供養及自己的名望恢復如前,然而三藏死後,卻墮入了無間地獄,承受耕牛踏舌之苦。這是他誹謗羅漢法師的因緣所致。

羅漢法師,是佛之徒弟、佛之使者。誹謗佛徒,造下的也是毀佛之罪,是要墮入無間地獄的。三藏承受的苦楚,不是別人強加的,不是佛陀報復的,只是自己種下的。

光影搖曳,光陰荏苒,歲月蹉跎了千載,人類輪迴了百代。佛法是永恆的,天理是不變的,鐵律是無情的。只是無知的人們還在謗佛,只是愚蠢的人們還在墮落。

謗佛入無間,苦海永無邊,希望大家了解,明白真相、尊敬神佛就能得救。願眾生遠離褻瀆謊言,願大家都能夠擁有美好的未來。

責任編輯:衍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