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再授權疫苗加強針 放開「混搭」(圖)

發表:2021-10-21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食藥監督局(FDA)批准使用的摩德納(Moderna)COVID-19病毒疫苗封裝製劑小瓶和注射器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追加授權了除輝瑞以外的其它2種疫苗可以進行加強針注射,並允許混合搭配注射,不限定必須是同一種疫苗。圖為美國食藥監督局(FDA)批准使用的摩德納(Moderna)COVID-19病毒疫苗封裝製劑小瓶和注射器。(圖片來源:Marco Verch/Flickr/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10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報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週三(10月20日)宣布,已授予摩德納(Moderna)和強生(J&J)公司的COVID-19病毒疫苗加強針(加強劑量)的緊急使用授權

此外,引人關注的是,食品和藥物管理局還允許美國的成年人可以「混合搭配」他們進行加強注射的疫苗

隨之而來的是,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一個諮詢委員會定於週四(10月21日)討論加強劑量。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報導,由於美國聯邦供應協議,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必須正式推薦這些加強針,然後才能對其進行管理。

此前,輝瑞的COVID-19病毒疫苗的加強劑量已獲FDA批准和CDC推薦。

美國目前已有超過900萬人接種了加強劑量的COVID-19病毒疫苗。

獲得注射摩德納加強劑量的資格必須滿足3個條件中的一個,即或者是必須年滿64歲的美國成年人;或者年齡在18-64歲之間,但有患嚴重COVID-19疾病的高風險;或者年齡在18-64歲,而且在暴露於COVID-19病毒的地方工作。

摩德納和輝瑞的COVID-19病毒疫苗要完成初始的完全接種需2次注射,而對於強生的COVID-19疫苗,其初始的完全接種只需1針。強生的加強劑量可以為18歲及以上接受1針初始治療方案的人在接種兩個月後提供注射。

「今天的行動表明我們對公共衛生的承諾,在積極抗擊COVID-19病毒大流行。」FDA代理專員珍妮特.伍德科克(Janet Woodcock)在新聞稿中說。接著僅管伍德科克聲稱病毒疫苗對防疫COVID-19病毒「最有效」,但是她承認接種了疫苗的「人群免疫力下降了」。

她說:「隨著大流行繼續影響美國,科學表明疫苗接種仍然是預防COVID-19的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包括該疾病最嚴重的後果,例如住院和死亡。」

「現有數據表明,一些完全接種疫苗的人群免疫力下降了。」「這些經授權的加強劑量的可用性對於持續預防COVID-19疾病很重要。」

FDA的授權聲明中,也為早前一直在傳播的「混合搭配」接種COVID-19疫苗的消息給出了答案。

FDA規定,如果美國成年人在初始接種COVID-19病毒疫苗後符合某些標準,則允許其進行「混合搭配」加強針注射。

例如,接種強生疫苗的人可以在初次接種疫苗兩個月後接受加強劑量注射,而加強針採用的COVID-19病毒疫苗無論是強生、摩德納還是輝瑞的都可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