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是缺乏維生素?補充3種維生素可改善(組圖)

發表:2021-10-18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女人睡前讀書喝茶
睡前一定要放鬆,遠離電子產品,可以看一些書,然後上床入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影響失眠的因素是什麼?我們為什麼會失眠?一般來說如果是白天休息不好、壓力比較大,就會導致失眠,還有缺少維生素也會導致失眠。維生素是維持正常生理活動必要的一種物質,一般在食物中獲得。

失眠是因為缺乏維生素?

大腦的正常運作,使大腦處於一種安神的狀態,能夠幫助人為更好的進入睡眠,保證睡眠質量。一旦缺乏維生素,沒有及時補充就會影響大腦,影響著各器官的功能,從而誘發失眠。

適當補充3種維生素

1、維生素B12

維生素B12參與人類骨髓紅細胞的發育並促進紅細胞的產生。缺乏維生素B12容易導致巨幼細胞性貧血、神經炎。缺乏維生素B12不僅會導致失眠,還會增加身體負擔,導致各種慢性病的發生。

如果你想緩解失眠和多夢的症狀,除了多吃含有維生素B12的食物外,還應該堅持鍛鍊,提高身體免疫力,抵抗細菌和病毒的侵襲。

2、維生素B3

在中樞神經系統的代謝過程中起著關鍵性作用,身體一旦缺乏維生素B3會導致情緒易怒,情緒不穩定,進而導致失眠。補充足夠的維生素B3可以緩解患者的睡眠症狀,改善易怒暴躁的情緒,保持平和的狀態,從而可以穩定睡眠。

如果你有半夜醒來的狀況,睡眠不好,建議食用穀類、豆類等膳食纖維,動物肝臟、酵母都富含維生素B3的食物,這些平時都可以多吃一些,可以改善難以入睡的情況。

3、維生素B1

維生素B1有助於鎮定頭腦,放鬆身體。維生素B1對神經系統有保護作用,有助於維持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因此,當人體缺乏維生素B1時,神經系統發生紊亂,從而會導致失眠。

除了補充維生素以外,改善失眠症狀也有其他辦法。

改善失眠症狀的其他辦法

1、牛奶

女人站著在喝牛奶
睡前喝牛奶有安神功效,幫助安穩入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睡前半小時喝半杯熱牛奶,對心腦器官、神經系統、內分泌以及免疫系統功能都有很大的幫助。紊亂的交感神經系統會導致失眠,睡前喝牛奶有安神的功效,同時平衡人體新陳代謝中出現的各種生理失調,增強免疫力,增強機體對外界的應變的能力,消除引起失眠和憂鬱的內在病因,有效緩解失眠帶來的抑鬱,失眠多夢,從而促使人體安穩入睡。喝牛奶可以使人的身體變得暖和,可以使人快速入睡,促進血液循環。

2、保持平靜心態

睡前一定要放鬆,提前半個小時關掉手機,遠離電子產品,可以看一些書,然後上床入睡。在壓力狀態下,人是很難入睡的,且入睡後睡眠質量也不好。所以在睡覺之前一定要放鬆自己,睡前可以聽音樂,使自己放鬆。

3、確保臥室安靜

入睡之前,確保電腦、電視機、收音機等一切電器在你睡覺前都處於關閉狀態,這樣不會有外音干擾。燈光可以換成柔和暗淡的燈光,這種燈光不會刺激人的眼睛,所以入睡會比較容易。

失眠與維生素缺乏是有一定的關係,失眠了要及時的補充這些維生素。同時注意一下你的生活習慣,多參加運動,平時多出去走走,這樣可以使大腦得到充分的休息,睡眠狀況會得到改善。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