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軍工程師售美核潛艇機密被捕(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0-12 0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弗吉尼亞級核潛艇(圖片來源:美國海軍)
美國弗吉尼亞級核潛艇(圖片來源:美國海軍)

【看中国2021年10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10月10日表示,一名美國海軍核工程師和他的妻子被指控向一名偽裝成外國特工的臥底FBI特工出售有關核潛艇機密信息。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聯邦調查局表示,喬納森·托比 (Jonathan Toebbe) 在2020年4月向外國政府發送了一攬子海軍文件,並表示他有興趣出售有關弗吉尼亞級核潛艇反應爐的信息。兩人將於12日出庭。目前尚不清楚這對夫婦被控多少罪名,根據美國法律,間諜罪最高可判處十年徒刑。

據美國司法部稱,托比10月9日在西弗吉尼亞州與妻子一同被捕。他將加密存儲卡藏在花生醬三明治、口香糖包和創可貼包裝紙中。 

托比在海軍作戰部長辦公室工作了15個月,該辦公室是軍事部門的高級官員。  

自2012年以來,他一直致力於海軍核推進,包括旨在降低核潛艇噪音和振動的秘密技術,這些因素可以洩露它們的位置。

托比在一封郵件中表示,如果他被追查到,他曾希望外國政府能夠將他和他的家人帶走,並說「我們為此留出了護照和現金」。

當局說,他提供瞭如何處理秘密關係的說明,並在一封信中寫道:「我為這種糟糕的翻譯成你們的語言而道歉。請將這封信轉發給您的軍事情報機構。我相信這些信息對你們的國家非常有價值。這不是騙局。

一名偽裝成外國政府代表的臥底FBI特工與托比取得了聯繫,並同意為他提供的信息支付數千美元的加密貨幣。   

FBI表示,2021年6月,臥底特工向托比發送了10,000美元的加密貨幣,將其描述為善意和信任的標誌。

幾週後,聯邦特工看到托比夫婦抵達西弗吉尼亞州的一個商定地點進行交換,黛安娜托比似乎在一次空投行動中望風,聯邦調查局為此支付了20,000美元。

法庭文件稱,聯邦調查局找到了一張用塑料包裹的藍色存儲卡,並放在花生醬三明治上的兩片麵包之間。

美國司法部表示,聯邦調查局將存儲卡的內容提供給了一名海軍專家,該專家確定記錄包括弗吉尼亞級潛艇反應爐的設計元素和性能特徵。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聯邦調查局進行了類似的交換,其中包括8月在弗吉尼亞州的一次交易,托比獲得了大約70,000美元,並在口香糖包裝中隱藏了一張存儲卡,其中包含弗吉尼亞級潛艇的示意圖。 一張存儲卡上有一條打字的信息,部分內容是:「我希望你們的專家對所提供的樣本非常滿意,我理解小額交流對增加我們信任的重要性。」

托比與外國代表之間的許多電子郵件都錄在法庭文件中。他使用了兩個化名:Alice Hill和Bob Burns。

托比向哪國提供核潛艇機密

以上消息表明,托比正在向一個已經擁有核潛艇的國家提供機密信息。     

托比在一封郵件中表示,該信息「反映了美國海軍幾十年來的「經驗教訓」,這將有助於確保您的水手安全。

目前只有六個國家擁有核動力潛艇——中國、法國、印度、俄羅斯、英國和美國。美國和英國將向澳大利亞提供部署核動力潛艇的技術,作為新的三邊安全夥伴關係AUKUS下的第一個倡議的一部分。  

在引發華盛頓和巴黎之間外交爭端的新協議之前,美國僅與英國分享其潛艇技術。這些核潛艇的建造成本估計為30億美元。

托比曾在海軍服役 

根據公開的海軍記錄,他在海軍作戰部長辦公室工作了15個月,該辦公室是軍事部門的高級官員。 

自2012年以來,托比一直在海軍工作,他在核工程方面獲得了高級別許可。   

托比於2017年開始以文職人員的身份在軍隊工作。他在海軍服役併升至中尉軍銜,然後轉到海軍救援隊,他於2020年12月離開,即FBI與他建立聯繫的那一個月。 

根據法庭文件,2012年至2014年,他還曾在弗吉尼亞州阿靈頓的海軍反應爐工作。當時他是匹茲堡海軍反應爐學校的學生,然後再次返回阿靈頓從事反應爐工作。 

據美國軍方提供的簡歷顯示,托貝在2020年12月19日退伍前曾被授予海軍/海軍陸戰隊嘉獎勳章、國防服務勳章和全球反恐戰爭服務勳章。

托比的妻子黛安(Diana Toebbe)是安納波利斯私立學校Key School的教師。該校週日表示,她已被無限期停學。        

弗吉尼亞級核潛艇

據《每日郵報》報導,潛艇安靜、致命且昂貴。弗吉尼亞級潛艇是美國的攻擊潛艇,造價高達34億美元,建造時間長達7年。 

攻擊型潛艇,也稱為獵殺型潛艇,是一種專門設計用於攻擊和擊沉其他潛艇、水面海軍戰艦,有時還有商船的潛艇。  

弗吉尼亞級潛艇的航速可達25節以上。這些船隻是最安靜的船隻之一,並配備了高端傳感器,使美國海軍在海底作戰空間具有一定程度的聲學優勢。

它們還配備了12個垂直導彈發射管和4個533毫米魚雷發射管。它們可以在一次齊射中發射65枚導彈和魚雷,包括16枚戰斧巡航導彈(SLCM)。 

戰斧巡航導彈的單價為180萬美元,是一種從艦船和潛艇發射的精確武器,可以精確打擊1000英里外的目標,即使是在戒備森嚴的空域。 

21英寸魚雷發射管還可發射多達26枚MK 48 MOD6重型魚雷(每件250萬美元)和魚叉反艦導彈(每件140萬美元)。 

MK 60 CAPTOR 水雷也可以從潛艇部署。 

弗吉尼亞級潛艇一次最多可以在水下停留三個月。 

此外,這些潛艇還可用於部署無人水下航行器(UUV)。自1970年代以來,UUV一直用於地雷對策工作和最近的環境監測,包括找出開放水域的溫度。

它們的射程不受限制,使用高濃縮鈾的反應堆堆芯在超過三十年的艦船壽命期間不需要加油。

最新類型的弗吉尼亞級潛艇(Block V)是有史以來建造的最大潛艇之一,長度從377英尺增加到460英尺,排水量從7,800噸增加到10,200噸。 

因此,弗吉尼亞級的 Block V 型是僅次於俄亥俄級的美國第二大潛艇。

弗吉尼亞級潛艇是為未來而設計的,因為它們預計將在2043年推出,並預計至少服役到2060年,甚至可能到2070年代。  

迄今為止,自2019年12月以來,計劃建造的美國66艘弗吉尼亞級攻擊潛艇中有19艘已完工,另有11艘正在建造中。它們最多可容納135人(15 名軍官;120 名士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